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新加坡衛生部長顏金勇昨在記者會為資料庫遭入侵致歉。(網上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朴槿惠增8年刑期至32年
韓企稱發現寶藏船 當局促勿信謠言
美鴨子觀光船翻沉釀17死
亞馬遜被批懶理小品牌假貨
德北部巴士斬人案16傷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國際
 星洲150萬人醫療資料被盜
黑客針對總理李顯龍

新加坡昨發生該國歷來最嚴重的黑客攻擊,衛生部門一個資料庫由今年6月27日至7月4日遭攻擊,包括總理李顯龍及多名部長在內約150萬國民的資料被盜。新加坡政府稱,黑客特別不斷針對李顯龍的用藥資料。李顯龍昨在Facebook稱,如果黑客想找到黑材料,應該會大失所望。

新加坡歷來最嚴重黑客攻擊

新加坡政府稱,黑客利用惡意軟件入侵了新加坡保健服務(SingHealth)的系統,從今年6月27日至7月4日, 共盜取了150萬名由2015年5月至今年7月看過病的病人個人資料,其中16萬人的開藥記錄也被盜竊,包括李顯龍和另外數名政府領導人。被盜的個人資料包括姓名、身分證號碼、地址和出生日期等,但不包括病人具體病歷。新加坡稱今次是該國歷來最嚴重的黑客攻擊,是一次蓄意、具針對性和精心策劃的網絡攻擊,非一般黑客或犯罪組織所為。「攻擊者還特別針對總理李顯龍,曾多次盜取其門診配藥信息。」但當局稱不願揣測針對李顯龍的原因。

黑客特別不斷針對李顯龍的個人資料和門診配藥的資料。李顯龍昨在Facebook稱黑客特別針對他的醫療資料不是偶然的,但不知對方想從中得知什麼。他稱黑客可能想找到黑材料,但會大失所望。他表示,雖然不會向他人透露其個人醫療資料,但其醫療資料沒什麼值得令人擔憂。

「想找黑材料會失望」

李顯龍的健康一向惹外界關注,外界亦在揣測其接班人誰屬。66歲的李顯龍1992年曾因淋巴癌接受化療後康復,又於2015年被診斷出罹患前列腺癌,接受手術後當年5月醫療團隊稱,李顯龍已完全康復,體內已無癌細胞。他2016年國慶演講曾險暈倒,引起虛驚。李顯龍昨稱,新加坡保健服務數碼化時,負責人曾表示為安全可免除將他的資料數碼化,但李顯龍當時拒絕,認為數碼化可增加醫療效率,亦對SingHealth保護病人資料有信心。他表示,無論如何加強保安,資料庫都有被攻擊風險,承諾政府會加強保安。

新加坡正努力建設一個中心化數據庫,以簡化政府服務,今次攻擊勢令上述努力受打擊。 路透社稱,新加坡甚少發生大型網絡攻擊,因該國過去10年大力投資網絡保安。通訊及新聞部另發聲明,表示將成立調查委員會及採取行動,加強政府系統保安能力。今次事件亦顯示政府推動數碼化的風險。

網絡保安公司FireEye亞太區主席Eric Hoh說:「健康紀錄所含資料對政府來說非常珍貴。國家亦愈來愈來透過網絡間諜活動,利用我們日益依賴的科技蒐集資料。」(綜合報道)

 
 
今日相關新聞
星洲150萬人醫療資料被盜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