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安省兒童、社區及社會服務廳長麥克勞德。(加新社)
放大
 
道格福特政府銳意打破安省現時的貧困循環困局。(資料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油價上落大 油商利潤深
溫市90年舊樓重新裝修 貴過香港
哈羅街呎租8.1元稱霸全球
難民不來萬錦市 他們改去住酒店
6個城鎮願接收難民 只選有技能及長居者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要聞
 腰斬前朝基本收入試驗計劃 保守黨稱要令省民重投職場
殘疾者支持計劃福利金增幅減半

【明報專訊】安省兒童、社區及社會服務廳長麥克勞德(Lisa MacLeod),昨天抨擊前朝自由黨政府的「安省基本收入試驗計劃」昂貴及無用﹐決定結束這項計劃。韋恩政府於2016年3月在部分地區推行這項試驗計劃﹐原來期望幫助安省貧窮家庭。不過﹐麥克勞德狠批這個計劃昂貴﹐又不能回應安省家庭所需。同時﹐麥克勞德把社會援助金增幅斬半﹐從前朝政府答應的3%﹐調低至1.5%。

她在記者會上表示﹐安省兒童、社區及社會服務廳稍後將公布結束「安省基本收入試驗計劃」更詳細的安排。現時﹐在雷灣、咸美頓、Lindsay、Brantford和Brant County有接近4,000人登記了「安省基本收入試驗計劃」。

麥克勞德同時宣布﹐將把「安省工作與安省殘疾者支持計劃」現有申領者的福利金一律提高1.5%。但自由黨政府在其最新財政預算案中﹐曾答應增加3%。

貴湖選區省議員兼綠黨黨領施賴納(Mike Schreiner)即時回應說﹐在「安省基本收入試驗計劃」未得出是否有效的結論前﹐新政府這麼早便把它結束﹐他對此感到極度沮喪。

施賴納又批評﹐安省新政府削減對省內最脆弱居民的福利﹐將損害這些人的生活﹐最終令省府在醫療保健、警務和緊急服務方面花費更多。他指出﹐目前社會援助金已遠低於貧困線﹐在他貴湖選區或安省所有社區的人每月生活費僅得721元是不可能的。省府現時把增幅從3%減至1.5%﹐是殘忍之舉。

多倫多大學加拿大研究計劃主任兼政治學教授懷斯曼(Nelson Wiseman)表示﹐其實領取社會援助的人畢竟屬少數﹐而且部分是殘疾者﹐大多數省民不會感覺到麥克勞德此舉的影響。況且﹐現時勞動市場相對良好﹐失業率處於較低水平﹐推動這些領取福利者重回勞動市場﹐對他們個人與勞動市場將造成怎樣的影響﹐暫時無法準確估計。懷斯曼又說﹐過去曾經出現過保守黨政府落實削支減福利小政府的承諾﹐最後還是獲得選民支持﹐並且可以連任。

麥克勞德揚言﹐她們要做的不僅是向仍然深陷貧困的人伸出援手。道格福特政府停止上一屆政府的拼湊系統﹐換上幫助有需要人士安穩下來並支持他們取得成功的系統。

她甚至為新政府的福利改革設下限期﹐以示決心。麥克勞德表示﹐要在100日限期內﹐制定及宣布「可持續」的社會援助計劃。

她強調﹐她們的計劃將幫助人們恢復工作並能夠保持工作﹐同時支持殘疾人士在能夠及重投社區時可以工作。新安省政府正在制定改革社會援助的計劃﹐目的是要幫助更多省民打破貧困循環﹐重新進入勞動力市場並重新走上正軌。

麥克勞德指出﹐在過去15年內﹐被迫領取社會援助的安省居民數目劇增55%。五分一領取援助的人領了5年或更長時間。而在停止領取福利的人中﹐差不多一半重領﹐當中90%更是1年內重新領取。 這看來是一個貧困的循環﹐這些人總是不能脫貧。

 
 
今日相關新聞
腰斬前朝基本收入試驗計劃 保守黨稱要令省民重投職場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