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放大
 
盧凱彤昨日於跑馬地寓所天台墮下死亡,終年32歲。她前日出席ViuTV節目錄影(圖),明顯消瘦不少。(孫華中攝)
放大
 
盧凱彤昨日被發現倒臥在其寓所大廈平台,警員到場用帳篷遮蔽其遺體。(衛永康攝)
放大
 
盧凱彤生前好友何韻詩(左)及何的助手昨日得悉噩耗後,趕到盧的跑馬地寓所了解,神情哀傷。(衛永康攝)
放大
 
放大
 
放大
 

其他新聞
過來人:未到最後一日,都會有轉機
躁鬱症自殺傾向更L烈 早求醫可減損害
FCC邀陳浩天演講 林鄭:完全不適合 市值租中環會址 2023年滿約
義教悉學生運毒學校允許 80後金三角建音樂校 盼孩子脫毒圈
省路費泰北入緬 運樂器肩留血痕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曾患躁鬱症 at17盧凱彤寓所墮斃 有自殺傾向須定時服藥

【明報專訊】「假使快樂有盡頭,痛苦也未會不朽」,唱過包括The Best is Yet to Come等多首膾炙人口金曲的唱作組合at17,其成員盧凱彤昨早在跑馬地寓所天台墮下,倒臥大廈平台,當場證實死亡。盧凱彤早年曾患上躁鬱症,承受茪韖b點寂寞更不能承受的情緒起伏。據悉她生前仍有自殺傾向,需要定期服藥。她在歌詞中勉勵過無數失意者「最好的尚未來臨」,自己卻選擇在昨日結束這段短暫而「註定過得不易」的生命,終年32歲。

警列自殺 未檢遺書

昨早9時50分,警方接報指懷疑有人從高處墮下,倒臥在跑馬地成和道69號嘉逸軒平台。警方到場,經初步調查,證實事主當場死亡,警方列作自殺案處理。據了解,死者為唱作組合at17成員、32歲的盧凱彤。盧居於上址33樓頂樓,警方在現場未有檢獲遺書,但發現天台位置有鞋印,懷疑盧從天台墮下。現場所見,盧墮下時撞狺j廈平台一張桌子,右腳腳掌飛脫。

小肥:早上仍短訊聯絡 監製:錄節目無異樣

盧的死訊傳出後,多名親友包括歌手何韻詩先後到現場了解事件,又協助警方調查,眾人神情哀傷,未有回應提問,亦有歌迷專程帶同鮮花前往現場。多名圈中好友對盧凱彤離世感到突然,其中歌手小肥稱,昨早8時許仍有以WhatsApp短訊聯絡盧,當時對方仍約他今晚外出見面喝東西。

盧墮樓前兩天工作如常,她周五仍出席同屬環球唱片的歌手陳奕迅的續約儀式,前日又出席ViuTV《全民造星》錄影擔任星級評判,當時她明顯消瘦。該節目監製黃慧君憶述,當時見到盧時並無異樣,她還指盧瘦了不少,對方當時回應要開始增肥,不能讓自己瘦下去。她又指盧前日十分積極參與節目,給予參賽者不少寶貴意見。

人山人海:盧一直與病搏鬥

盧凱彤的社交網站,昨晚貼出其所屬公司音樂創作單位「人山人海」給各界的留言,指阿妹(盧凱彤)近年「一直在打一場很艱難的仗,面對情緒病、躁鬱症的困擾」,希望她在另一個世界,得到平安。帖文指「躁鬱症是可怕的」,指盧凱彤一直用許多不同的方法與病搏鬥,帖文又呼籲患者,要「讓你身邊的人知道你的困難,讓別人幫助你」。

出道屢獲獎 曾推歌曲道患病經過

32歲的盧凱彤,英文名Ellen Joyce Loo,1986年生於加拿大,其後在香港繼續學業。2001年,盧凱彤好友兼音樂伙伴林二汶獲音樂人黃耀明賞識,並獲邀前往試音,當時林二汶向黃極力推薦盧,結果3人一拍即合,並於2002年正式簽約黃耀明的製作公司「人山人海」。組合名字「at17」取名自當年年僅15歲的盧凱彤和19歲的林二汶二人的平均年齡。

at17出道初期的音樂風格以電子民謠為主,出道同年推首張專輯Meow Meow Meow,當中以The Best is Yet to Come、《始終一天》、《你有自己一套》等最為人熟悉,二人甫出道即獲得多個新人獎項。盧凱彤彈得一手好結他,並曾在鄭秀文、陳奕迅、楊千嬅、容祖兒等歌手的演唱會上擔任結他手。

盧、林二人曾於2010年拆伙,並各自獨立發展,7年後at17成立15周年,二人宣布復合,並於同年舉辦演唱會。盧凱彤於拆伙期間,曾於2013年患上躁鬱症(見另稿),並於2015年病情穩定後重投樂壇,推出單曲《廿九歲的遺書》,當中道出患上躁鬱症的經過:「將鬱躁滋味紋上右臂 不蓋掩我傳奇 不只有焦慮還有樂器 跟我走赴遠地。」

■明報報料熱線﹕inews@mingpao.com / 9181 4676

 
 
今日相關新聞
曾患躁鬱症 at17盧凱彤寓所墮斃 有自殺傾向須定時服藥
撐傘遭內地封殺 頒獎典禮上出櫃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