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出身基層令鄭凱恩更安貧樂道,現希望透過眾籌於緬甸興建音樂學校,令當地小孩子有一技之能,遠離毒品。(黃志東攝)
放大
 

其他新聞
曾飯盒惹糾紛 昨瑣事爭執 濾水廠保安斬柴刀殺同事
聯招今放榜 9狀元港大佔6
打鼓青年獲獎學金 負笈機會失而復得
吸引北上就業 港商籲爭國民待遇
麥難民調查:七成非無家者 近六成有工作 非「只需一間屋」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省路費泰北入緬 運樂器肩留血痕

【明報專訊】景棟位於緬甸東部,接壤中國、老撾及泰國,是毒品運輸要道。從香港前往,最快到達的方法,是從緬甸仰光乘內陸機前往,但一次「顛簸得以為將要墜機」的經歷,嚇得鄭凱恩自此對乘搭交通工具有心理陰影。

現時在香港一家顧問公司當合約工的鄭凱恩,重操「公關阿姐」的工作,但她最緊張是上、下班時間,「上了交通工具,總想去洗手間」,也因為過於緊張患上腸胃病,卻無阻她往返香港及緬甸的決心。為了省錢及避開可怕的內陸機,她取道泰國,再乘長途巴士到景棟,「最便宜方法是到泰國北部清萊,再坐幾小時山路車,每次也拿許多樂器、物資,到了景棟,肩帶已在背上、肩上壓出一道道血痕」。

內陸機顛簸嚇怕 搭車有陰影

可幸,每次提及當地小孩的故事,港人也樂於捐輸,「10元、100元」都是來自普通市民,不找財團,「是怕當地政府以為有利可圖又來摻一把」。學校最快2020年開校,最多可容納80名學生,「我們在當地修橋補路建電塔,也可惠及3個村落、700個家庭、上千人」。女子三十,助人脫毒,自身卻獨,「30歲以前,不怕自己『嫁不出』……」鄭凱恩笑說:「但現在怕了。」

 
 
今日相關新聞
義教悉學生運毒學校允許 80後金三角建音樂校 盼孩子脫毒圈
省路費泰北入緬 運樂器肩留血痕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