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型精釀啤酒廠Henderson Brewing Company創辦人希姆爾。
放大
 

其他新聞
省府未允續前朝「票價減半」 莊德利「聰明路軌」 恐遇變數
今日濕熱42℃ 明冷鋒至
抗藥「超級細菌」屢現 洗手消毒液 消滅不了
不懼烈日 快餐車美食節吸客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要聞
 加徵鋁稅 啤酒罐缺貨兼加價 精釀啤酒遭殃 籲聯邦施援手

【明報專訊】美國總統特朗普引發的貿易戰﹐對加國企業的打擊逐漸浮現﹐多倫多精釀啤酒廠商叫苦連天﹐他們訴說﹐聯邦政府向美國進口的鋁材徵收報復性進口關稅﹐勢將迫使它們結業。

特朗普以國防安全為由﹐單方面向加國徵收鋁材與鋼材關稅﹐加國總理杜魯多亦採取報復行動﹐7月1日開始﹐向美國鋁材、鋼材及其他日用品與食品加徵進口關稅。美國鋁產品的進口關稅為10%﹐影響所及﹐啤酒鋁罐供應減少﹐價格上升。

在多倫多西邊的小型精釀啤酒廠Henderson Brewing Company創辦人希姆爾(Steve Himel)表示﹐只要在啤酒鋁罐上出現些小問題﹐已可能迫使他們結業。他還說﹐正密切注視事態發展。

安省精釀啤酒商協會會長西蒙斯(Scott Simmons)表示﹐現時該會會員自行承擔啤酒罐額外成本﹐避免消費者多付啤酒費用。

但他指出﹐關稅是愈來愈關鍵的問題﹐部分安省啤酒釀製商已表示﹐啤酒罐已經沒有供應。西蒙斯指出﹐那些訂購高腳罐的啤酒釀製商已經受到影響。目前﹐很多傳統美國鋁罐供應商已缺貨﹐他們或許先應付有更緊急需要的較大客戶。

總部在密西沙加市、服務安省250家精釀啤酒廠的Session入罐公司為此已被迫加價,該公司呼籲聯邦政府出手幫助。

該公司董事合伙人羅戈夫斯基(Jeff Rogowsky)表示﹐政府若能在這些進口關稅上提供援助﹐可幫助很多公司。

以怡陶碧谷為基地的Great Lakes Brewery已經營運了31年﹐其業務推廣經理Troy Burtch表示﹐正感到關稅帶來的壓力。該公司從芝加哥分銷商每月訂購100萬個高腳鋁罐﹐自關稅實施後﹐一個月要多付2.6萬元額外支出。

Henderson在啤酒入罐前6至10周預訂鋁罐﹐但供應商現時通知他﹐鋁罐可能延遲6個月交付。為此﹐Henderson需提前20周預訂﹐時間長了一倍。這意味該公司要提前挪出現金付費﹐但他們未能提早作出這筆支出預算﹐財政頓然非常緊絀。

希姆爾又擔心﹐無法為鋁罐延遲交付所作的相應融資調整。一旦無法調整﹐將可能帶來災禍性後果。因為如所釀啤酒沒有鋁罐入罐﹐啤酒供應中斷﹐將危害與安省酒管局、啤酒舖、餐廳和酒吧的業務合作關係。這不單損失顧客﹐或可能因為供應不可靠﹐不再被零售商上架出售。

 
 
今日相關新聞
中美貿戰擴大 拖累全球經濟
加徵鋁稅 啤酒罐缺貨兼加價 精釀啤酒遭殃 籲聯邦施援手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