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龍捲風周五晚吹襲緬尼托巴省郊區阿隆索,釀成1死2傷,並造成廣泛破壞。圖為阿隆索以東Margaret Bruce Beach的災後情況,一部拖車被吹翻,壓毀另一部汽車。(加新社)
放大
 

其他新聞
繩索纏身露脊鯨 搜救一周無蹤影
探索銀河釋出最低頻光線 射電望遠鏡未找到外星人
太陽直曬膠廢料釋溫室氣體 亞洲塑膠垃圾漂夏威夷海灘
4日2宗火燒車發現屍體 非因車禍茪 警列兇殺
賓頓市兩車對撼 釀3死3傷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加國新聞
 龍捲風闊800米吹襲20分鐘
房屋大樹連根拔釀1死2傷

【明報專訊】龍捲風周五晚席捲緬尼托巴省郊區阿隆索(Alonsa)更多災情陸續浮現,除一名老翁死亡外,還有2人受傷,並造成廣泛破壞。

皇家騎警發言人表示,溫尼辟一名77歲老翁被發現倒斃在其住宅廢墟外面,而加拿大環境局(Environment Canada)發言人則稱,阿隆索一幅牆被吹倒,一對年邁夫婦受傷送院。風災過後暫未其他傷亡報告。

加拿大環境部氣象學家Brad Vrolijk表示,環境部已經派出由3人組成的專家組勘察龍捲風造成的損毀情況,並斷定龍捲風的確實路徑、大小以及風速。他說,有跡象顯示,當時風勢強勁,但需要多天時間,才能梳理所有證據,以斷定龍捲風威力有多大。多間房屋和小屋被連根拔起,大量汽車被吹翻。

Vrolijk說:「肯定的是車輛廣泛受損,部分被吹翻。有一部貨車更被吹到湖中,多部拖車損毀。」他說,另一個顯示龍捲風威力的就是樹,有樹木的所有葉子甚至樹皮全被吹走。

當局尚未能斷定該股龍捲風路徑的確實闊度,但據Vrolijk引述調查人員稱,它一度闊約800米,並在地面逗留至少20分鐘,才在緬尼托巴湖(Lake Manitoba)上空消散。

該區周六亦出現多股大雷暴,Vrolijk表示,由於天降高爾夫般大小的冰雹,該支專家組一度需要暫避。

經過周末惡劣天氣後,最新天氣預告出現好消息,Vrolijk稱一股高壓脊移近為未來數天將帶來較涼快的天氣,讓大家進行災後清理工作時更輕鬆。

 
 
今日相關新聞
龍捲風闊800米吹襲20分鐘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