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洛陽艦在解放軍南部戰區海軍實戰訓練中發射飛彈的畫面。(南部戰區微信公眾號)
放大
 

其他新聞
大灣區小組的級別
蔡英文在美公開談話:自由未來不妥協
美煤炭貨船急馳中國避關稅
中方否認關押100萬維族
血淚史 不能忘記 台灣首座慰安婦銅像揭幕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中國
 3海域連環演習 華向美日台秀拳頭

【明報專訊】過去一星期來,解放軍在不同海域至少進行了3場海上軍演,分析家認為,北京正在加強海上備戰能力。

據《南華早報》(South China Morning Post)14日報道,解放軍頻頻展現戰力,符合北京的戰略方針,也就是要讓部隊接受複雜環境下實戰訓練。

解放軍南部戰區微信公眾號8月10日說,海軍多艘戰艦8月2至9日在中國南部海域,進行了多課目實戰訓練。

儘管報道並未公布確切的地點,但解放軍南部戰區的任務範圍涵蓋了有主權爭議的南海。而微信公眾號上公布的照片顯示,至少有5艘護衛艦和2架直升機參與演習。

另一方面,據新華社11日報道,有來自3個戰區海軍的超過10艘艦艇競技,在東海某海域舉行近似實戰的環境下,專門演練防空反導,接受全方位檢核。而東海在台灣北岸,但報告沒有說明演習的確切位置。

至於第三項演習則是從10日到13日在黃海舉行,中國海事局除了強調這項演習十分重要外,並未公布細節。

觀察家認為,這項演習很可能和中國第一艘自製航母002艦有關,因為這海域距離該航母青島母港很近。而這些演習舉行的時間,和中美貿易戰僵局持續、兩岸關係緊張,還有台灣總統蔡英文12日出訪巴拉圭與貝里斯這兩個邦交國的時間重疊。

軍事專家說,解放軍演習是要向美台展現軍力。香港軍事專家、鳳凰衛視評論員宋忠平指出,東海的防空與反導演習旨在為解放軍航母確保安全的環境,而這意味航母戰鬥群準備進一步遠航。「這向台灣獨派發出十分明確的信號,」他說,「並嚇阻美國或日本對台灣事務的任何介入」。《環球時報》7月曾指出,萬一兩岸爆發武力衝突,東海將是主戰場之一。

內地軍事專家李杰說,北京不會坐視在西太平洋受挑釁。他說,儘管中日關係最近回暖,但北京仍對日本的軍事發展仍充滿疑慮。

而北京軍事觀察員周晨明則指出,這3次軍演是在解放軍全面軍改後,對解放軍海軍戰力的檢視。

 
 
今日相關新聞
3海域連環演習 華向美日台秀拳頭
陸北斗將罩全球 飛彈導引不靠美GPS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