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中方否認關押100萬維族
血淚史 不能忘記 台灣首座慰安婦銅像揭幕
討歷史公道 婦援會交流協會前靜坐
高薪利誘畢業生赴菲 境外賭博組織高校覓新血
颱風襲海南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中國
 美煤炭貨船急馳中國避關稅

【明報專訊】美國「飛馬峰」號(Peak Pegasus)大豆船周日(12日)停泊中國大連港後,有多艘載滿美國煤炭的貨船正趕往中國港口,以在8月23日美國政府對中國加徵新一波關稅前抵達。

路透社報道,最少有4艘、總值3000萬美元(約2.35億港元)的美國煤炭貨船正駛向中國。這些貨船共載有33.5萬噸煤炭,希望能及時抵儹袪}新關稅。報道稱這些煤炭船預計可避免新關稅。

中國報復美國對華商品加徵關稅的名單中,包括美國煤炭。與大豆相比,對中國市場而言,美國煤炭不僅運輸時間長、成本高,品質也非最佳。有分析指一旦中國實施新一波反制措施,美國煤炭可能會被「擠出」中國市場。

東北乾旱 大豆產量降

另外,在中國向美國大豆加徵關稅之際,中國東北大豆產區種植面積今年卻因乾旱而微減,大連有農民直言「如果沒政府補貼肯定不願意種(大豆)」。中華糧網預計,今年國內大豆播種面積約1.15億畝,同比減少200萬畝;如天氣正常,預計今年大豆產量約288億斤,同比減5億斤。

 
 
今日相關新聞
美煤炭貨船急馳中國避關稅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