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莫奈周二在安省咸美頓參觀一家鍍鋅廠,同行尚有咸美頓國會議員和加拿大鋼鐵製造商協會主席加利姆伯提。(加新社)
放大
 
加拿大鋼鐵業界憂慮外國的廉價鋼鐵流入或損害加國工業,財政部長莫奈表示,聯邦政府將展開諮詢,探討制訂應對保障措施。(加新社)
放大
 

其他新聞
維市牌匾代總理雕像 遭破壞
沙省女子玩水上滑梯戒指被卡 手指遭扯斷 救生員潛水尋斷指
蜜蜂易患病死亡數字增 當局擬禁尼古丁殺蟲劑
殺女警棄屍垃圾箱兇手囚16年 被告稱警方誤導才認罪將上訴
苑剛案續審 趙利呈心理報告 專家6會面失4筆記被質疑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加國新聞
 美國加關稅 鋼鐵湧加國市場
聯邦急諮詢 減本地業界影響

【明報專訊】自美國向多個國家的進口鋼鐵及鋁材徵收關稅後,一些生產商的的鋼鐵及鋁材轉而銷往其他市場,包括鄰國加拿大。渥京計劃制定保障措施,應對鋼鐵湧入加國市場。

財政部長莫奈(Bill Morneau)周二表示,目前已看到進口鋼鐵及鋁材有所增加,並有C升的風險。聯邦政府將展開為期15天諮詢,探討可以減輕加國鋼鐵生產商承受潛在負面影響的保障措施。

莫奈說︰「我們希望確保能保持市場穩定,採取不損害企業的方式應對進口激增,亦避免最終損害加拿大生產商和工人」。

莫奈在安省咸美頓(Hamilton)加國鋼鐵生產商ArcelorMittal Dofasco宣布展開諮詢的消息。他表示,政府對鋼鐵行業的研究將集中在鋼板、混凝土鋼筋、能源管道產品、熱軋鋼板、彩塗鋼板、不袗絲和綱線。

聯邦政府已經與盟國進行了「廣泛磋商」,了解如何保護加拿大免受衝擊,但磋商將擴大到諮詢加拿大鋼鐵生產商和用戶的意見。

莫奈表示,如果符合「特殊情況」的條件,加拿大可以根據國際貿易規則引入保障措施。如果出現損害加拿大鋼鐵生產商和工人的風險,又或當政府認為問題嚴重,可以提交加拿大國際貿易仲裁庭(Canadian International Trade Tribunal)處理。他指摘,美國向進口鋼鐵及鋁材徵收關稅的措施「不能接受」,但他同時強調,今次諮詢與目前正與美國和墨西哥之間進行的《北美自由貿易協議》談判是分開進行。

莫奈說,「關稅對所有人都不利,我們顯然會繼續主張不僅要撤銷這些關稅,而且不能再有任何其他關稅,因為我們認為它們具破壞性」。

 
 
今日相關新聞
美國加關稅 鋼鐵湧加國市場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