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土耳其有反美元人士示威,集會期間,他們又將大量美元紙幣撕爛扔在地上。(影片截圖)
放大
 
有人在社交媒體上載用打火機燒毀一張100美元紙幣的影片。(影片截圖)
放大
 

其他新聞
全球最宜居城市十大 加國佔3席
英漢駕車國會外撞人 警查恐怖主義
韓政治明星涉姦秘書判無罪 檢察表明上訴
指前顧問紐曼違反保密協議 特朗普團隊採取法律行動
厄瓜多爾旅遊巴撞車24死22傷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國際
 埃爾多安聲言抵制美電子產品
土耳其人反美示威  當街撕美元

土耳其及美國的外交風波觸發土耳其經濟不穩,但總統埃爾多安態度依然強硬,聲言要將報復行動升級,抵制iPhone等美國電子產品,強調是為了經濟採取必要的措施。

土耳其自上周五起因美國加徵鋼鋁關稅觸發里拉連續兩日大幅下瀉後,周二終止跌勢回升,兌美元升逾6%。部分投資者出手撈底,南非蘭特、阿根廷披索等多隻新興市場貨幣回穩。

埃爾多安昨日出席其政黨的活動時重申,美國以經濟作為對付土耳其的武器,土耳其會為經濟採取一切措施,並在政治上維持強硬立場。

埃爾多安說,從外國進口的東西,都可以在本土生產得更好,並對外出口,「我們將會杯葛美國的電子產品」。他表示,若美國有iPhone,土耳其也可以用韓國的三星,而土耳其也有自己的手機品牌。

土耳其財長將在周四與美國、歐洲及中東的投資者舉行電話會議,預計參與者達1000人,以穩定市場信心。之前市場流傳土耳其政府可能實施資本管制等傳聞,引起投資者恐慌,加劇了里拉跌勢。

土耳其政府宣布開始偵察假新聞。土耳其央行又調整政策,為銀行提供新的流動性,令土耳其里拉昨跌勢暫止。受美國制裁等因素影響,土耳其里拉兌美元本月以來已下跌20%。

早前土耳其里拉大幅貶值,懷疑觸發反美元人士在當地示威,有土耳其人撕爛及燒毀美元引起關注。當地傳媒報道,有人集會示威,手持土耳其國旗及標語、叫喊口號;其間他們撕爛大量美元紙幣扔在地上,獲得其他示威者掌聲,另一邊又親吻里拉。社交媒體上載影片顯示,有男子用打火機燒毀一張100美元紙幣,亦有一名男子加入,據說是土耳其官員,手持一大疊1美元紙幣,放在桶內燒毀。

被指是兩國爭端的導火線,美籍牧師布倫森(Andrew Brunson)被土耳其軟禁,美方要求將他釋放但土耳其拒絕,布倫森透過律師向法院提出上訴,要求釋放及取消旅遊限制。

據報美國國家安全顧問博爾頓曾與駐美大使基利奇會面,表明若果安卡拉政府堅拒放人,兩國沒有談判餘地,惟未有就釋放布倫森設下期限。

 
 
今日相關新聞
埃爾多安聲言抵制美電子產品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