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其他新聞
保養耳朵 常按摩 戒挖掏
洋蔥 食物堛漱萲忖銢[
成人疫苗,你打了幾種?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副刊
 多吃三文魚 縮小乳癌細胞

根據加拿大一項新研究,三文魚中所含營養成分能夠令乳腺惡性腫瘤大小縮減60%~70%。

該研究由加拿大貴湖大學科研團隊組織開展。研究人員讓尚在胚胎中的實驗小鼠攝入植物來源或海魚來源等不同種類的歐米伽3脂肪酸,並在它們出生後繼續餵食該物質。隨後,他們觀察小鼠患上高度惡性乳腺腫瘤——HER-2型乳腺癌後的病情發展。此類腫瘤病情較為凶險,容易出現復發和轉移,且生存期較短,臨床預後(指預測疾病的可能病程和結局,如康復、併發症、死亡等)差。實驗結果顯示,三文魚中的歐米伽3能有效壓縮乳腺惡性腫瘤大小的70%。

該研究作者大衛•馬教授表示:「此前已有研究發現,歐米伽3脂肪酸通過激活免疫系統相關基因,阻斷腫瘤生長路徑,可預防和對抗癌症。

此次實驗中,小鼠體內惡性腫瘤尚未形成之時,就接觸到不同類型的歐米伽3脂肪酸,這使得我們能夠比較這些不同來源的歐米伽3脂肪酸對預防和治療惡性腫瘤的效果差異。大麻油等植物來源的歐米伽3脂肪酸想要起到相同的抗癌效果,需要更大的劑量。」

研究人員建議,每周吃2~3次三文魚,可確保歐米伽3脂肪酸的攝取達到最優水平。未來,他們希望就歐米伽3脂肪酸能否對抗其他癌症展開研究。

 
 
今日相關新聞
多吃三文魚 縮小乳癌細胞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