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意外後,巴士下層一名女乘客倒臥在近司機位置的巴士門邊。(讀者提供)
放大
 
一輛87D九巴駛彌敦道至麼地道交界時,一輛沿快線行駛的士忽然左轉,巴士疑收掣不及撞向的士,的士繼而剷上行人路,釀成一死四傷。(鍾炳然攝)
放大
 

其他新聞
許金山案控方︰次女不可能自殺 被告推諉
翠屏南h墜石屎擊昏女子
施水光槍無牌行醫 美容師緩刑18個月
三成受訪者玩熒光棒 平均58.7支
民粹主義埋伏線 造就政治狂人 政經精英應對拙劣 學者:遺禍至今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的士切線巴士撞 企下層老婦亡

【明報專訊】尖沙嘴彌敦道昨早發生1死4傷車禍,一輛九巴沿彌敦道行駛,至麼地道交界時,一輛的士突然切線左轉,巴士疑收掣不及撞向的士,的士繼而剷上行人路。巴士下層3名女乘客及兩名涉事司機受傷,其中一名70歲女乘客送院搶救後證實不治。警方以危險駕駛引致他人死亡拘捕的士司機。

西九龍交通部特別調查隊第一隊主管高級督察余愷峰表示,根據彌敦道的路面標記,涉事的士行駛的二線只准直駛,不可轉彎。警方其後拘捕68歲姓司徒男性的士司機,他涉嫌危險駕駛導致他人死亡,已獲准保釋候查,須於10月中旬向警方報到。

死者無表面傷痕 另4人傷

70歲女死者姓唐,據了解當時站於巴士下層,身上並無嚴重表面傷痕,亦無長期病患,余估計她是跌倒受傷,死者親友聞訊趕至醫院了解。巴士下層另外兩名女乘客傷者,分別是48歲陳姓女子及56歲謝姓女子,連同52歲黃姓巴士男司機,及68歲的士司機,4人均受輕傷,清醒送往伊利沙伯醫院治理。

事發昨早8時許,一輛87D九巴沿彌敦道一線往海傍方向行駛,至麼地道交界時,一輛本來行駛於彌敦道二線往海傍方向的士,突然切線左轉進入麼地道,巴士懷疑收掣不及,撞向的士左邊車門,的士繼而剷上行人路,撞珚舋P及行人路一段欄杆,的士右邊車頭損毀。九巴發言人表示,公司已派員到醫院慰問死者家屬及傷者,亦會配合警方的調查工作。

余愷峰指出,兩名涉事司機均通過酒精呼氣測試,警方會從涉事車輛車速、司機駕駛態度及路面情G調查。至於涉事車輛機件,則有待檢驗後才能確定是否正常。案件交由西九龍總區交通部特別調查隊跟進。

現場只准直駛

香港汽車工業學會會長李耀培表示,一般而言,巴士下層較上層安全,然而乘客站立於下層仍有一定程度風險。

近日九巴有意為1000部現役長途線巴士上層座位加裝安全帶,李建議,可於巴士下層最後排較高的座位加裝安全帶,以免乘客於巴士急煞時衝向前方受傷。

中大物理系高級講師湯兆昇指出,如巴士兩邊擺動或翻側,上層乘客的確較易受傷,因上層距離車輪較遠,擺動幅度較大。

如巴士以不太高速向前行駛,當急煞車或撞上其他車輛時,對坐在上層或下層的乘客分別不大。因巴士急煞車時,上下層乘客同樣會受到一樣向前的慣性力,乘客容易被拋向前方,再撞向硬物導致受傷或死亡。但如果巴士以高速行駛,煞車時慣性力太大,使人衝破車頭玻璃,被拋出車外,上層的人傷亡就可能較嚴重。

 
 
今日相關新聞
的士切線巴士撞 企下層老婦亡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