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一項民調顯示﹐66%的省民支持最低15元的時薪標準。(資料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特朗普擬改NAFTA為USMC 杜魯多稱只簽有利國民協議
投資任職大麻行業 或終身禁入美國境
NDP團結一致向政府問責
冰鮮雞肉烹調須逾74℃ 處理不宜 易感染沙門氏菌
Uber投2億擴多倫多研發 續研「自駕車」闢創新中心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加國新聞
 商界冀廢15元最低時薪法
工團周六辦遊行捍衛權益

【明報專訊】本周六﹐安省各地將舉辦「15元最低工資 15周倒數」(15 week Countdown to $15)活動﹐反對一些大公司計劃推翻前朝安省政府通過的2019年1月1日起安省最低時薪15元的新勞工法案。

本周六9月15日﹐離開2019年1月1日安省前自由黨政府通過的最低時薪15元法規生效實施還剩15周時間﹐安省各地包括艾霍斯、奧羅拉、巴里、賓頓、渥太華、貴湖、密西沙加、北灣、多倫多等20個城市地區﹐當地居民、社區組織和勞工團體將舉行名為「15元最低工資 15周倒數」活動。

活動組織的國語聯繫人劉碚溪表示︰「這項活動一方面是表達慶祝﹐包括最低時薪提到15元的新勞工法案是安省工人勞動者爭取來的﹐代表爭取工人權益獲得勝利。另一方面﹐我們將給各地省議員傳遞一個信息﹐就是讓他們站出來反對有些大公司大財團正在企圖推翻新的勞工法案。我們了解情況﹐一些大公司大商業財團正在給安省新政府施壓﹐不僅要廢除最低時薪15元的工資標準﹐而且要推翻新的勞工法案﹐包括帶薪病假等新規。如果他們得逞﹐不僅影響到低收入家庭﹐而且影響到整個勞工階層的利益﹐所以我們要堅決反對。」

一項民調顯示﹐66%的省民支持最低15元的時薪標準﹐其中還包括小商業主中有62%表示支持。但是﹐一些大公司大商業集團包括安省商業協會成員Loblaws﹐特許聯盟零售商Tim Hortons、麥當勞、匹薩匹薩(Pizza Pizza)等﹐正在遊說安省新政府﹐企圖推翻前政府通過的包含2019年1月1日提高最低時薪至15元的第148號法案﹐即「公平職場更好工作法案」(The Fair Workplaces Better Jobs Act)

多倫多華埠商業促進區主席余卓文表示﹕「今年最低工資標準上漲到14元以後﹐負面的影響已經非常明顯﹐許多商戶都反映由於人力成本增加﹐壓力很大﹐經營更加困難。還有今年的經濟也不是很好﹐如果明年再增加僱員工資﹐企業將面臨更大壓力﹐有的可能難以為繼。」

 
 
今日相關新聞
商界冀廢15元最低時薪法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