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聞次女痛哭 聞妻平靜

[2018.09.20] 發表
許金山的3名子女連日來都到庭聽審,支持父親。長女許美玲(左)昨在妹妹(中)哭泣不斷時,不斷安慰,弟弟(右)則陪伴在側。(鍾林枝攝)

【明報專訊】自認嚴父的許金山,對4名子女的期望很高,但關係要好。相信他也沒有預料次女會在車內,令他疼愛的次女成為殺人計劃的無辜犧牲者。審訊期間,每當控辯雙方提到次女,許便會激動痛哭;當提到妻子,他的情緒則全無起伏,甚至在錄影會面中大數妻子的不是。

悲劇發生後,3名子女與父親的關係未見受影響,許在錄影會面亦自言案發反而花更多時間陪伴子女,了解他們的感受。長女雖曾以控方證人身分作供,哽咽道出父女關係,作供後卻主動要求留在庭上支持父親。據了解,長女初時不大願意以控方證人身分出庭,最終作供被盤問時卻說出在錄取口供從未提及的事,例如她透露自己曾有自殺念頭,擔心Lily(即胞妹許儷玲)在香港要獨自面對父親的壓力,會重走其舊路。

移居大馬 3子女風雨不改聽審

據悉,3名子女於許金山被起訴後,已移居馬來西亞生活,由許金山的家人照顧。在本案審訊期間,他們風雨不改與姑姑每日到庭聽審,即使9月開學後,仍見到他們的身影。在犯人欄的許金山會不時望向子女,對他們微笑。許金山昨被判囚終身,從此與子女分開,有警員亦慨嘆,「他的子女真的好可憐」。

明報記者

更多要聞
全港泳灘仍關閉 重開無期 深水灣淋浴間堆沙逼近天花
【明報專訊】中秋節臨近,不少人均會到泳灘賞月。惟超強颱風「山竹」吹襲後,全港所有泳灘至今仍關閉,暫未知重開時間。其中深水灣泳灘受到嚴重破壞,... 詳情
解放軍艦交椅洲擱淺  駐港部隊:登陸避險
【明報專訊】「山竹」吹襲本港後,一艘解放軍艦「南交86」在摩星嶺西邊對出的交椅洲擱淺。本報記者昨早前往觀察,軍艦超過八成船身剷上岸邊,岸上有... 詳情
良景h行人走廊頂樑 石屎剝落露發泡膠
【明報專訊】屯門良景h行人走廊於颱風吹襲後有頂樑石屎剝落,露出內層大塊發泡膠,屯門社區網絡發言人王德源表示,頂樑的表層石屎不足2厘米厚,結構... 詳情
【明報專訊】超強颱風「山竹」襲港後,市面遺下大批垃圾及塌樹。有工會指政府外判清潔工面對極大工作量及危險環境,政府及外判商無額外提供保護裝備如... 詳情
【明報專訊】全港中學、小學及幼稚園,因超強颱風「山竹」吹襲需停課兩天,昨終正式復課。不過,教育局稱,仍有4所中小學及3所幼稚園通報今日需停課...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