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事醫生指許工作「夠膽識」

[2018.09.20] 發表

【明報專訊】中大醫學院副教授許金山昨被裁定謀殺妻女罪成。有曾與許金山共事的醫生形容他「夠膽識」、「好爽手」,廣泛認識醫學上的「怪現象」。另外,有指他較少對外談及私生活,主要與講英文的教職員交流,亦甚少出席麻醉科醫生的聚會。威爾斯親王醫院發言人指出,許於2017年9月被捕後,已被暫停在中大醫學院及威院的職務。

曾與許金山共事的醫生形容,許敢於支援同級麻醉科醫生不敢做的手術,予人信心,他近年醉心研究婦產科麻醉,間中到急症室支援。該醫生表示,曾聽聞許金山在醫院深切治療部「爆棚」之下,協助醫生為中風的婆婆做手術,「(如手術後)沒有ICU的支援幾危險,可見他有少少膽識,相當掌握麻醉及拔喉的技術」。

該醫生續透露,許熱愛踩單車和打網球,家中擺放多款單車,亦曾教中大生打網球。警方事發後逾兩年拘捕許,有醫生指他其間如常上班,另有醫生會主動安慰他,他通常以點頭及眼神示意。

多與講英語同事溝通

另一認識許金山的醫生指出,許多與講英文的教職員溝通,甚少參加本地麻醉科醫生聚會,工作方面,許凡事「據理力爭」、「做事有要求」,「多年來會與部門及其他部門的同事有爭執」。另有醫生指許的下屬「都覺得他好好」。

翻查醫委會資料,許於1988年獲英國執業資格,1993年考獲麻醉科專科資格,1997年成為醫學專科學院麻醉科院士。據悉,與副教授職級相若的醫管局顧問醫生,月薪約18萬至20萬元,醫學院的薪酬略低一些。

中大醫學院發言人表示,許金山目前是中大醫學院副教授,將按既定程序處理其教職事宜。威院發言人指出,許的中大醫學院副教授職務已於2017年9月12日暫停,其威院名譽高級醫生委任安排亦於同日停止。換言之,許在被捕翌日被停職。

中大教師協會會長陳竟明指出,一般會交由部門和學系的「行政及人事委員會」討論教職的去留,如兩者決定有出入,會交常務副校長作最終決定,他相信就許而言,「幾乎是即時解僱」。

更多要聞
全港泳灘仍關閉 重開無期 深水灣淋浴間堆沙逼近天花
【明報專訊】中秋節臨近,不少人均會到泳灘賞月。惟超強颱風「山竹」吹襲後,全港所有泳灘至今仍關閉,暫未知重開時間。其中深水灣泳灘受到嚴重破壞,... 詳情
解放軍艦交椅洲擱淺  駐港部隊:登陸避險
【明報專訊】「山竹」吹襲本港後,一艘解放軍艦「南交86」在摩星嶺西邊對出的交椅洲擱淺。本報記者昨早前往觀察,軍艦超過八成船身剷上岸邊,岸上有... 詳情
良景h行人走廊頂樑 石屎剝落露發泡膠
【明報專訊】屯門良景h行人走廊於颱風吹襲後有頂樑石屎剝落,露出內層大塊發泡膠,屯門社區網絡發言人王德源表示,頂樑的表層石屎不足2厘米厚,結構... 詳情
【明報專訊】超強颱風「山竹」襲港後,市面遺下大批垃圾及塌樹。有工會指政府外判清潔工面對極大工作量及危險環境,政府及外判商無額外提供保護裝備如... 詳情
【明報專訊】全港中學、小學及幼稚園,因超強颱風「山竹」吹襲需停課兩天,昨終正式復課。不過,教育局稱,仍有4所中小學及3所幼稚園通報今日需停課...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