妻「蛻變」接受夫出軌 疑花費變多惹不滿

[2018.09.20] 發表

【明報專訊】黃秀芬是友人口中的賢妻良母,每天照顧子女起居飲食,接送子女上學;面對丈夫出軌,她傷心過後重新振作,最終慘遭丈夫殺害。許金山在錄影會面中,指摘妻子自2013年起參與「邪教組織」,令家人性情大變。據了解,所謂的「邪教組織」是願景集團開辦的「探索四十」課程,許妻修讀課程後所花金錢較以往多,疑因而令許金山不滿。

2013年,許妻黃秀芬在一個聚會中,發現本為許金山學生的李泳怡與許行為親密,對兩人關係起疑。黃發現丈夫出軌後,心情低落,患上抑鬱症。為了子女?想,兩人未有離婚,在家中繼續各盡其職。據了解,黃秀芬不時向長居英國的胞妹訴苦,令娘家人與許金山反面,甚至次女於2015年暑假到英國修讀暑期課程,黃的胞妹亦拒讓許氏一家在其家中居住。

參加課程性格改變 願花錢享受生活

同年,黃秀芬開始參加「探索四十」課程(見另稿),性格有所改變,開始接受丈夫出軌的事實,甚至默許丈夫每星期到情婦家中留宿3晚。同時,黃比過往懂得花錢享受生活,包括買雪茄、風乾火腿及昂貴的花束等,疑因此令許金山不滿。

黃在一本封面寫有「蛻變」兩字的日記鼓勵自己,提醒自己要進步。日記寫到,於案發前已決定與許離婚,但兩人因金錢問題爭持不下,終未有分開。案發後,警方檢取日記作證物。

更多要聞
全港泳灘仍關閉 重開無期 深水灣淋浴間堆沙逼近天花
【明報專訊】中秋節臨近,不少人均會到泳灘賞月。惟超強颱風「山竹」吹襲後,全港所有泳灘至今仍關閉,暫未知重開時間。其中深水灣泳灘受到嚴重破壞,... 詳情
解放軍艦交椅洲擱淺  駐港部隊:登陸避險
【明報專訊】「山竹」吹襲本港後,一艘解放軍艦「南交86」在摩星嶺西邊對出的交椅洲擱淺。本報記者昨早前往觀察,軍艦超過八成船身剷上岸邊,岸上有... 詳情
良景h行人走廊頂樑 石屎剝落露發泡膠
【明報專訊】屯門良景h行人走廊於颱風吹襲後有頂樑石屎剝落,露出內層大塊發泡膠,屯門社區網絡發言人王德源表示,頂樑的表層石屎不足2厘米厚,結構... 詳情
【明報專訊】超強颱風「山竹」襲港後,市面遺下大批垃圾及塌樹。有工會指政府外判清潔工面對極大工作量及危險環境,政府及外判商無額外提供保護裝備如... 詳情
【明報專訊】全港中學、小學及幼稚園,因超強颱風「山竹」吹襲需停課兩天,昨終正式復課。不過,教育局稱,仍有4所中小學及3所幼稚園通報今日需停課...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