妻修增自信課程 學聆聽腦海「小聲音」

[2018.09.20] 發表
舉辦「探索四十」課程的香港願景村,在九龍灣設有培訓中心(圖),提供5個核心課程,學費介乎8200至22,800元。(明報記者攝)

【明報專訊】中大醫學院麻醉及深切治療學系副教授許金山在聆訊期間提及,其妻子黃秀芬得知丈夫有婚外情後,開始參加「增加自信工作坊」。許曾經形容妻子猶如加入「邪教」,二人身心都漸行漸遠。據了解,該工作坊名為「探索四十」。資料顯示,該工作坊由「香港願景村有限公司」舉辦,核心課程學費介乎8200至22,800元。警方於案發後曾到願景村調查,認為沒有可疑。

許指妻如加入「邪教」

願景村於九龍灣設有培訓中心,本報記者上周以大學畢業、投身職場不久的顧客身分,到培訓中心查詢課程內容。有職員向記者表示,有關課程透過活動、分享及講課,教導提升自信、跳出舒適圈等課題,讓學員分享及回顧自身經歷,學習聆聽腦海的「小聲音」,「通常感情會比較強烈,好多位都好touching(感動)」。

職員指出,首階段核心課程名為「探索四十」,即在40小時內探索自己,費用為8200元;第二、三階段分別為「蛻變七十」及「誠信領袖」,學費達1.5萬元,後者要到內地住宿三日兩夜。根據願景村網頁,核心課程共有5個,包括為期半年、收費22,800元的「溯源」課程,每堂歷時6至17小時不等。

職員說,每堂有學員80至100人,「任何年齡層(學員)都有」,須準時出席,若走堂就不可繼續上課,課後亦要完成工作紙,「當作寫日記,導師會給予方向,看自己想寫什活v。此外,願景村不接受「街客」報名,職員表示,要有介紹人推薦,但記者說沒有相熟學員,職員即回應可填寫其名字。

職員稱每堂學員近百人 不收「街客」

除了核心課程,願景村稱亦為畢業學員、父母與企業家等提供周邊課程,包括教導領導力、親密與連繫、溝通的力量等。根據該公司網站資料,學員包括前香港單車代表何兆麟、黃道益活絡油執行董事黃天賜、退休公務員等。網站亦發布學員心得片段,何兆麟在短片稱,上課令他看到自己的缺點,「會很有決心去改變」。

明報記者

更多要聞
全港泳灘仍關閉 重開無期 深水灣淋浴間堆沙逼近天花
【明報專訊】中秋節臨近,不少人均會到泳灘賞月。惟超強颱風「山竹」吹襲後,全港所有泳灘至今仍關閉,暫未知重開時間。其中深水灣泳灘受到嚴重破壞,... 詳情
解放軍艦交椅洲擱淺  駐港部隊:登陸避險
【明報專訊】「山竹」吹襲本港後,一艘解放軍艦「南交86」在摩星嶺西邊對出的交椅洲擱淺。本報記者昨早前往觀察,軍艦超過八成船身剷上岸邊,岸上有... 詳情
良景h行人走廊頂樑 石屎剝落露發泡膠
【明報專訊】屯門良景h行人走廊於颱風吹襲後有頂樑石屎剝落,露出內層大塊發泡膠,屯門社區網絡發言人王德源表示,頂樑的表層石屎不足2厘米厚,結構... 詳情
【明報專訊】超強颱風「山竹」襲港後,市面遺下大批垃圾及塌樹。有工會指政府外判清潔工面對極大工作量及危險環境,政府及外判商無額外提供保護裝備如... 詳情
【明報專訊】全港中學、小學及幼稚園,因超強颱風「山竹」吹襲需停課兩天,昨終正式復課。不過,教育局稱,仍有4所中小學及3所幼稚園通報今日需停課...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