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地網民買大閘蟹不足秤
商家:重新綁一O繩子發給您

[2018.09.22] 發表

踏入9月,又是吃大閘蟹的季節,但愛蟹之人「入貨」時就要小心選擇可靠的店家,以免受騙。內地有網民表示,日前網購大閘蟹,收貨後發現貨物嚴重不足秤,與店家多番交涉後,對方表示可以換貨,「給您重新綁一O繩子上去發給您」。事主公開事件後,有傳媒翻查涉事網店頁面,發現店家在詳情頁說明,出售的蟹都是「加繩子的重量,非淨重」。

網民「沙漠鷹2018」表示,周日(16日)網購所謂「4O」大閘蟹,收貨後發現蟹嚴重不足秤。店方起初不相信,他重新磅重後,店家又改口稱發錯貨,只同意補回20元(人民幣,下同)差價。他要求換貨,店方則回覆稱換貨後「給您重新綁一O繩子上去發給您」。

「沙漠鷹2018」還展示與店家對話短訊,他追問「我買的是螃蟹,不是繩子」後,店家仍堅持「貨本身是沒有問題」,只是「繩子發少了」,加繩後「肯定重量夠」,並指已在銷售詳情頁說明,貨品「都是繩子的重量」。

其他網民對事件反應兩極。有人認同事主說法,指他買的是蟹不是繩,並展示自己的同類經歷:有人拆繩後發現整堆繩綑起來比蟹還大,也有人磅過後發現,連繩重252克的蟹,單是尼龍繩佔一半重量。但亦有網民認為,店家已在詳情頁中清楚註明賣蟹會計算繩的重量在內,「是樓主自己沒看清楚吧」。有內地傅媒翻查相關頁面,發現店家的確註明「本產品蟹都是加繩子的重量,非淨重」。

更多中國要聞
校徽月餅民眾搶購 奇葩口味熱銷
2011年北京大學海南校友會首次印製北大校徽月餅,成為熱議話題,其後,中國學界仿效,每到中秋節,各大學的食堂即推出口味、形狀各異但印有校徽的... 詳情
廣電總局新規草案 禁境外人士當主持
【明報專訊】國家廣電總局公布兩份最新條例的諮詢草案,規範外國、香港、澳門及台灣等境外人士參與國內電視節目,包括限制境外人士擔任電視節目主持及... 詳情
不滿待遇 上千退伍軍人上訪京
【明報專訊】內地近期接連發生退伍軍人維權事件,引起社會關注。外國傳媒報道,上千名退伍軍人周四趁中秋節將至,從多個省到北京上訪(圖),要求解決... 詳情
甲午戰爭沉沒 經遠艦尋獲
【明報專訊】長眠海底124年的經遠號重見天日!甲午海戰遺[水下考古工作再獲重大成果,中國國家文物局21日在北京舉行「經遠艦水下考古成果匯報會... 詳情
800無人機 深圳夜空「大鵬展翅」
【明報專訊】深圳市民中心廣場前晚上演一場「追夢--改革開放再出發」大型綜藝晚會,其中科技感十足的「燈光秀」表演和800架無人機打造的「大鵬展...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