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最適合做南瓜濃湯的Queensland Blue Pumpkin。
放大
 
適合烘焙的Cinderella Pumpkin。
放大
 
Hutchinson農場堛200磅超大南瓜!
放大
 
Hutchinson農場堛漲U種小南瓜。
放大
 
Reesor農場中可用來作為裝飾品的古怪南瓜。
放大
 

其他新聞
和諧性生活增加腎上腺 提高智商
肥胖者升了一倍 有什玻翿w?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副刊
 萬聖節將至 南瓜抱回家

萬聖節前,正是南瓜作主角的時候:做南瓜燈籠、烤南瓜派、喝南瓜湯……連咖啡店都在這時推出和南瓜相關的各類甜點。等南瓜收穫完,冬天就算真正要來了,趕緊趁現在抱幾個五彩繽紛的大小南瓜回家,或玩或煮,抓住秋天的尾巴!

眼下正是南瓜季,不過很多華人到了北美之後可能都有這個感受,覺得自己不知道該怎麼買南瓜了:這些各種各樣的瓜,有的被叫做「Pumpkin」,有的叫「Squash」,一查字典,卻都翻譯成「南瓜」;它們大大小小、形形色色各不相同,卻又有那麼一點相似,也不知道哪種該怎麼煮。

南瓜名頭多

雖然「Squash」和「Pumpkin」都常常被翻譯成為南瓜,但實際上「Squash」包括了「葫蘆科」的各種瓜類,而「Pumpkin」只是屬於這個科之下的一種。總體上來講,「Squash」被分為兩大類,其一是「Summer Squash」,包括很多在夏天吃到的瓜,其中最常見的就是翠玉瓜(Zucchini)了。另一種則是「Winter Squash」,就是我們現在秋冬季節看到的各種南瓜,包括眼下最搶眼的用來做燈籠的大南瓜,以及各種現在上市的小南瓜。

這麼多的南瓜該怎麼選擇呢?如果是用來做燈籠,當然要去南瓜地塈銙抪m眼的「Jack-o'-Lantern」大南瓜了。不過,這種瓜肉質鬆、水分多,吃起來的口感就不怎麼樣。要做南瓜濃湯,最適合的品種是叫做「Queensland Blue」的南瓜:它們個頭不小,一個有5-7千克重,外皮的顏色有點藍,瓜肉橙紅鮮艷,味道豐富又均衡,是做濃湯或者搭配咖喱的好食材。

如果要用南瓜來製作南瓜派或其他甜點,就要尋找「Pie Pumpkin」了:「Pie Pumpkin」包括很多種美味的小南瓜,比如「New England Pie Pumpkin」和「Cinderella」。它們個頭小,瓜肉扎實又香甜,烘烤過後味道濃郁。

大多附近南瓜農場

萬聖節前,是去農場的最後機會了:等南瓜季一過,安省的農場就會紛紛關門,等來年4、5月才會再開業。眼下的農場都以南瓜為主打,同時也會有各種和秋季豐收相關的好玩項目,適合全家人一起前往!

Hutchinson Farm

位於Burlington的這個南瓜農場距離多倫多大約1個小時車程。如果想要看到種類最多的南瓜,這可說是多倫多附近可以大開眼界的好地方:超大的200磅以上的南瓜、各種顏色模樣獨特的小南瓜,甚至還有一個專門的「南瓜展覽館」(Pumpkin Gallery)!除了南瓜之外,農場的蒜也進入了豐收季節:一些少見的「傳家寶」品種都是超市塈鉹ㄗ鴘漫O!

農場門票: $5

南瓜價格:大燈籠南瓜(Jack-o'-Lantern)$1.1/kg;稀有品種南瓜$1.3/kg

地址: 6202 Walkers Line, Burlington

網址: www.hutchinsonfarm.ca

Reesor's Farm

位於萬錦的這家農場距離多倫多市中心只有45公里,除了大南瓜可以選擇之外,這家農場的一個特色是有各種長的奇形怪狀、五彩繽紛的小南瓜,不僅可吃,還可以用來作為家中的節日裝點!

南瓜價格:南瓜$0.35/LB,或者三個$25。小南瓜$5可以裝滿3L的籃子。

地址:10825 Ninth Line, Markham

網址:http://reesors.ca

Brook Farms

這家農場距離多倫多也差不多1個小時,除了摘南瓜之外,還有南瓜大炮、小豬賽跑、飛索(Zip Lines)、玉米迷宮等等有趣好玩的設施和活動,很適合有小朋友的家庭。

南瓜價格: 大南瓜(Pumpkin)根據大小價格從$1-$10不等;各色小南瓜(Squash)$0.8/lb.

遊樂場門票:周一到周五$10,周末$15

地址:122 Ashworth Rd, Mount Albert

網址: www.brooksfarms.com

南瓜派食譜

Hutchinson Farm提供了一款經過了長期檢驗的南瓜派的做法,這是秋天一定要嘗試烘烤的點心!

所需食材:1杯牛奶;2杯煮熟的南瓜;3個雞蛋黃;3個雞蛋白;1茶匙香草; 1/2茶匙肉桂粉;1/4茶匙丁香(Clove);1/4杯紅糖;1/4 茶匙肉豆蔻(Nutmeg);一個9寸的派皮(Pie shell)

製作步驟:

1. 烤箱預熱到425度,準備好一個較深的烤盤。

2. 除了蛋白和紅糖之外,用攪拌機把其他食材混合攪勻。

3. 在另一個碗中把蛋白打發至綿密,繼續攪打並慢慢加入白糖。

4. 把南瓜混合物輕緩倒入打發好的蛋白中。

5. 混合好之後,倒入派皮堙A並立即放入烤箱。在425度烘烤20分鐘,然後把溫度降到350度,再烘烤25分鐘。南瓜派完成!

 
 
今日相關新聞
萬聖節將至 南瓜抱回家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