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級貧縣去年網絡零售額1207億元

[2018.11.09] 發表

【明報專訊】內地4年前起分階段在全國貧困縣推廣以電商零售渠道協助銷售農產品,以達精準扶貧效果。

國務院扶貧辦副主任洪天雲8日出席浙江嘉興一個論壇時表示,832個國家級貧困縣於去年實現1207億元(人民幣)網絡零售額,同比增長52%,高出全國平均增速13%。

洪天雲指,電商精準扶貧行動的展開,已取得明顯成果,自統一的電商平台去年7月上線以來,註冊人數已突破3700萬,貧困群眾發布360萬條銷售需求,對接成功率超過70%,拓寬了扶貧公益項目籌款渠道。

洪天雲又表示,中國農村貧困人口已由2012年的9899萬人減少到2017年的3046萬人,累計減貧6853萬人,年均減貧1370萬人,貧困發生率從10.2%下降到3.1%。

據公開資料顯示,甘肅隴南市於2014年率先啟動電商精準扶貧行動試點,帶動該市18萬貧困人口脫貧,解決當地農產品難賣問題,加快優質特色農產品的產銷對接。

更多中國要聞
3D打印巨型佛像 北京複製雲岡石窟
【明報專訊】位於山西大同武周山南麓的世界文化遺產雲岡石窟,其第18窟近日藉由3D打印技術在北京被複製,高大的立佛「走」出了千年石窟。這尊複製... 詳情
福建化工原料碳九泄漏 52人不適送院
【明報專訊】福建泉州市泉港區4日發生的近7噸化工原料碳九(碳九芳烴,C9 aromatics)泄漏事件,污染近岸海域,令附近多名村民不適,漁... 詳情
中國擬年內四川再放歸一隻貓熊
【明報專訊】中國國家林業和草原局動植物司副司長張志忠表示,計劃今年內在四川都江堰虹口保護區放歸一隻大熊貓。 中新社報道,張志忠8日在大... 詳情
【明報專訊】中國國家林業和草原局昨天首次發布圈養大熊貓數據稱,中國圈養大熊貓種群數量再創新高,截至今年11月,全球圈養數量達548隻,有58... 詳情
【明報專訊】台灣電競隊伍SadStory因未參加「中國賽區」,遭取消參加在中國大陸舉辦的2019 Katowice ESEA比賽資格,昨天案...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