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情報官警告:中國網絡部隊或攻擊印國防設施

[2018.11.09] 發表
印度媒體Zee News報道,中國人民解放軍編號61398的秘密網軍部隊,可能透過網絡攻擊破壞印度的軍事設施。

【明報專訊】印度情報機構官員警告,中國人民解放軍編號61398的秘密網軍部隊,可能透過網絡攻擊破壞印度的軍事設施。

印度Zee News報道,一名不願具名的印度情報官員指出,中國負責網絡戰的61398部隊總部設在上海,旗下的駭客團體在中國情報官員協助下從事網絡間諜活動,並透過能對電腦系統長期入侵的「高級長期威脅」(APT)系統,攻擊其他國家政府和工業組織,「這引起我們關注」。

官員說,61398部隊透過網絡定位情報蒐集、追蹤網絡資訊來源,且攔截和破譯全球數位通訊,同時使用木馬惡意軟體透過網絡竊取資料;印度國防設施也可能遭中國這支部隊的網絡攻擊。

報道說,中國利用駭客竊取機密已有先例。美國今年10月才起訴一名中國情報官員涉嫌駭入美國商業航空公司,竊取用於製造商用噴射客機渦輪引擎的商業機密;入侵時,中國一家國營商用航空公司正開發類似的渦輪引擎,以用於中國或其他國家製造的飛機。

印度首艘自製核動力潛艦「殲敵號」(INS Arihant)最近才完成首次「威懾巡航」,這艘潛艦可攜帶且在水下發射核子彈頭的導彈;印度也從美取得可偵測海上和水下敵方艦艇的P8I海上巡邏機,這些都可能成為中國網軍駭客的目標。

更多中國新聞
外媒分析彭麗媛地位 較往屆第一夫人高
【明報專訊】外媒撰文分析,從中國官方媒體的報道方式觀察,相較中國以往的第一夫人,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的夫人彭麗媛的地位愈來愈高。 美國之... 詳情
習近平會卡內爾 讚古巴「堅持走自己的路」
【明報專訊】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昨日會見到訪的古巴國務委員會主席兼部長會議主席迪亞斯卡內爾。 據報道,習近平指出,古巴是偉大國家,半個世... 詳情
馬英九高調提「不排斥統一」
【綜合報道】馬英九在總統任內主張「不統、不獨、不武」,前天他卻將「不統」變成「不排斥統一」,語意正好相反,因而招來議論和批判;國民黨6名直轄... 詳情
【綜合報道】對於馬英九拋出對中國政策「新三不」。民進黨立委段宜康認為,這其實就是「一不」不反抗,而陸委會表示,台灣未來不能當政治交換籌。 ... 詳情
詐騙12億潛逃20年 通緝犯逃美遣返歸案
【明報專訊】肯因茲國際開發有限公司56歲負責人劉振強,1995年涉嫌與裕台公司前經理的胞兄劉振憶共謀,以假交易詐騙裕台公司12億餘元,199...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