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達斥120億延安建紅色旅遊

[2018.12.17] 發表

【明報專訊】「紅色旅遊」近年成為中國旅遊新趨勢,其中早期共產黨根據地陝西省延安市更成為朝聖熱點。王健林要在陝西省延安市投資120億元建一個紅色主題文化旅遊項目「延安萬達城」。日前,延安市政府與大連萬達集團在北京簽約,萬達將在延安市建一個紅色主題文化旅遊項目「延安萬達城」。

該項目位於延安高新區,佔地約1900畝,項目總投資120億元,其中文旅投資約40億元,號稱集愛國主義教育、旅遊度假、非物質文化遺產展示體驗等於一體,內容包括紅色主題街區、紅色主題室內樂園、紅色主題劇場、度假酒店群等內容。

延安萬達城計劃2019年一季度開工、 2021年上半年開業。萬達方面表示,該項目將作為延安慶祝愛國主義教育建黨100周年獻禮工程。

根據萬達方面的介紹,延安萬達城將突出紅色文化主題,建築整體採用延安革命時期建築特點,設置革命文化、軍事娛樂、傳統非遺、激情歲月4個主題街區,以及5個代表延安不同時期紅色主題的廣場。

大連萬達集團董事長王健林表示,萬達集團將以高度的歷史使命感和社會責任感,弘揚延安精神,將延安萬達城打造成全國紅色旅遊新品牌。

這不是王健林首次投資紅色旅遊。今年10月22日,正值長征勝利82周年之際,萬達集團與遵義市達成合作框架協議,將斥資100億元在彙川婁山關建紅色旅遊小鎮。

更多中國新聞
山東開考4分鐘泄試題
【明報專訊】山東美術類、文學編導類專業統一考試開考4分鐘即泄露試題。有參加考試的學生表示,試場沒設立干擾手機信號的儀器,不少考生成功帶智能電... 詳情
成都動物園企鵝圍爐取暖
【明報專訊】網民日前在成都市動物園拍下一段短片,園內的企鵝面對成都的低溫,竟然一隻隻走向暖爐附近取暖。片段在網上曝光後有網民笑言:「成都太冷... 詳情
京西城大媽要午睡 白領黨員補缺巡邏
【明報專訊】北京市由大媽和大爺組成的「朝陽群眾」、「西城大媽」等民間團體近年成為北京治安維穩基層力量,「西城大媽」還因舉報社區吸毒屢次建功,... 詳情
政治因素 台熊貓「圓仔」覓偶受阻
【明報專訊】兩岸僵局波及在台大熊貓「圓仔」找「老公」。台北市立動物園上月擬赴大陸參加「大熊貓繁育技術委員會年會」,並把「圓仔」提報到國際大貓... 詳情
前海協會長陳雲林赴台弔唁江丙坤
大陸前海協會會長陳雲林20日將赴台弔唁已故海基會前董事長江丙坤,逗留1日後返回。陳雲林行程相當單純,不排除與友人、國民黨前主席連戰會面,但連...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