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年50加人一氧化碳中毒死
入冬風險增大 25到70元警報器能救命

[2018.12.21] 發表
圖為紐賓士域省署理消防署署長路易斯與首席醫療官羅素周四在弗雷德里頓的記者會上,展示一氧化碳探測器。(加新社)

【明報專訊】加拿大每年至少有50人死於一氧化碳中毒,醫療及消防官員強調,安裝適當的一氧化碳探測器至關重要,尤其踏入需要開暖氣的冬季,可能只需25到70元便能挽救生命。紐賓士域省署理消防署署長路易斯(Michael Lewis)表示,在2002至2007年間,加拿大共有414人死於一氧化碳中毒。

卑詩省本月的一氧化碳中毒事件激增,當地醫療衛生官員敦促民眾使用一氧化碳探測器。紐賓士域首席醫療官羅素(Jennifer Russell)表示,一氧化碳無色無味,難以察覺。如果清醒,一氧化碳中毒時會出現頭痛、虛弱、頭暈、噁心、呼吸短促和精神錯亂等症狀。但如果人正在睡覺,將不會經歷這些症狀,不會知道一氧化碳水平在上升,不會因為出現症狀而察覺有異,那就更加危險,可能長眠不醒。

路易斯表示,冬季因為暖氣系統問題,一氧化碳中毒事故增加,因此安裝一氧化碳探測器非常重要,25至70元便可以挽救生命。他說︰「不到7分鐘,即使在通風良好的柏文單位內,一部標準三千瓦發電機已可令一氧化碳上升到致命的水平。」在車房或密封空間裝設發電機尤其危險,而即使打開門窗,也可能不夠通風。

2010年時國家建築法規作出規定,新建房屋必須安裝一氧化碳探測器,但新法規不適用於舊建房屋。

住宿網上平台Airbnb表示,希望更多出租屋能夠配備煙霧報警器和一氧化碳探測器。Airbnb稱,如果物業持有人沒有申報裝有煙霧或一氧化碳警報器,他們將會在租出房屋前提醒租客。

更多加國新聞
早春解凍夏季乾燥 新鮮聖誕樹供應短缺
【明報專訊】對於很多加拿大人而言,在聖誕來臨之際,購買一株新鮮砍伐的聖誕樹回家,合家大小一起裝點聖誕樹,是代代相傳的家庭習俗。 然而,... 詳情
82%大多區網上表態者 促復用新版性教育課程
【明報專訊】安省進步保守黨政府現正就修訂性教育課程開展公眾諮詢,而根據省府在徵詢民意第一天的反饋情況,大多倫多和咸美頓地區的絕大多數表達意見... 詳情
40歲男子臂被刺傷送院
【明報專訊】一名男子周三晚在密西沙加市遭人刺傷﹐救護員接報到場後﹐將男子送院。據稱男子手臂被刺傷﹐經送院治療後﹐情況穩定。 在周三晚1... 詳情
【明報專訊】荷頓區衛生局表示﹐伯靈頓市(Burlington)一名確診了痲疹的男子在12月13至17日期間﹐下榻於Homewood Suit... 詳情
【明報專訊】昨天早上在士嘉堡發生一宗工業意外﹐導致一名工人嚴重受傷﹐安省勞工廳已經介入調查。 工業意外於早上11時前在靠近加拿大路(C...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