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港獨組織稱遭爆竊旗幡 重案調查 事發元旦遊行前 議員譴責違法行為打壓異見
元旦遊行人數減半 撐港獨者成功入公民廣場
黃遠輝:撐中部填海不同撐明日大嶼 指工程前期研究很多機會做公眾諮詢
質化意見呈一面倒 發展高球場多撐東大嶼多反
「和黃中國高層」「鷹君羅嘉瑞」去函保高球場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汽車會:認同分流方向 紅隧東隧加幅太高

【明報專訊】助理運輸署長(策劃)林秀生在訪問中多次強調,社會對政府的3隧分流方案反應不差,政府近日亦開始打民意戰,除了推出多條短片推銷3隧分流,又在運輸署網站整理一系列支持3隧分流持份者的意見,當中包括代表駕駛者的香港汽車會。香港汽車會會長李耀培表示,雖然認同3隧分流的方向,但認為現時建議的紅隧及東隧收費加幅(均增至40元)太高。

運署網站稱汽車會撐方案

林秀生說,現時方案獲不少學會及學者等持份者支持,又稱香港汽車會亦認同其方案;運輸署在其網站,引述了香港汽車會的facebook帖文,稱該會對3隧分流表示歡迎,認為有助紓緩紅隧及東隧長期擠塞現狀。不過,翻查香港汽車會facebook,原帖文還有下半段:「特區政府應考慮駕駛人士的意見,勿加重其負擔,望方案通過之餘,亦能商議到能夠平衡駕駛人士負擔能力和確切達成分流效果的合適收費。」

李耀培接受本報查詢時表示,支持3隧分流概念,但認為紅隧及東隧收費加幅太高,對於駕駛者而言並不合理。對於運輸署表示若調低加幅會令東隧更塞車,李耀培認為有關說法只是估算,又稱現時不少私家車是由紅磡往返灣仔,即使加價,也無可能選擇其他過海隧道。他認為政府應增加補貼西隧,將3條隧道的費用一併調低。

學者:調低加幅 分流打折扣

香港大學土木工程系講座教授黃仕進認為,若調低紅隧及東隧加幅,會令整體過海車流量增加,令分流作用打折扣。他又說,有意見認為應待政府收回西隧專營權後,再研究3隧分流方案,但屆時仍是面對類似問題,相信即使到時再做研究,仍是現時政府建議的水平最合理,他認為不應浪費這3年多的時間,現時就應推3隧分流。

 
 
今日相關新聞
運署認3隧不分流 擠塞不惡化 紅隧東隧40元方案難改:加少於5元觀塘或大塞
無意豁免小巴非專營巴隧道費 運署:難保證回饋乘客
汽車會:認同分流方向 紅隧東隧加幅太高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