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新手爸媽戴先生戴太太對誕下元旦B女表示開心,戴先生更感謝太太懷胎十月。(林智傑攝)
放大
 

其他新聞
2300人挑戰15℃元旦冬泳
反黑搜酒吧拘31人 檢淘寶武器
8口罩刀手攔車斬人逃逸
體育園3場館 體育活動有下限 標書列每年最少日數 由40至76日
新世界營運青年廣場 連蝕3年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新手父母喜迎元旦嬰「五代同堂」 取名Hailey寓意希望 「悲不悲觀是我們給的」

【明報專訊】踏入2019年,有3男3女元旦BB於凌晨出生,其中於東區醫院出生、重2.84公斤的戴氏B女搶閘於凌晨零時17分出世,取名Hailey,成為「2019第一B」。其父透露,Hailey的高祖母現年103歲,一家人五代同堂。

本港新一年元旦「第一B」,於零時17分在東區醫院出生,為戴氏夫婦的第一胎。女嬰預產期原定於2019年1月13日,但至前日(31日)戴太感到陣痛入院,原以為會於除夕分娩,至近凌晨零時陣痛加劇,最終產下元旦B女。

新手爸爸戴先生任建築師,新手媽媽戴太則為牙醫助護,自中學相識後相戀11年,兩年前共諧連理,於2019年元旦誕下愛情結晶品。雖然暫未為女兒改名,但已暫時為她改英名Hailey,以「希」字諧音寓意對將來充滿希望。

稱自由發展 「最緊要做個好人」

戴先生一家五代同堂,103歲的高祖母得知Hailey出世,亦祝福一家三口。早前有調查稱,香港為全球最悲觀城市第5位,被問及如何讓Hailey面對此環境,戴先生說「悲不悲觀是我們父母帶給她」,認為只要夫妻開心面對每一天,Hailey都會感到快樂,日後自己亦會順笒ailey的傾向讓她自由發展,不會安排太多補習或興趣班催谷,只希望她幸福快樂成長。戴太亦有同樣願望,日後陪伴她成長時會視乎其性格發展,只希望Hailey不要學壞,「最緊要做一個好人」。

訪問期間,戴太喜極而泣,東區醫院醫生為紀念元旦BB出生,特別送上一頂粉紅色冷帽祝賀,並說女嬰「好靚」。另外,屯門醫院、瑪嘉烈醫院、廣華醫院、法國醫院和荃灣港安醫院亦分別有3男2女元旦BB出世。

 
 
今日相關新聞
新手父母喜迎元旦嬰「五代同堂」 取名Hailey寓意希望 「悲不悲觀是我們給的」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