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四太淺水灣大宅 元旦遭爆竊
稱港鐵檢驗數量少難作準 倡大規模測試 學者:螺帽「6圈安全論」 建基推算難接受
指現時加固屬必須 拆站「幾乎是推倒重來」
稱「再工業化」是趨勢 港商:本地人才成難題
大馬智能生產線未引入港廠 塑料廠:員工老齡化難適應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新世界營運青年廣場 連蝕3年

【明報專訊】投得啟德體育園的KTSPL,由新世界及同系公司新創建各持75%及25%權益。新世界近年多參與官方或半官方項目,包括會展中心、機場航天城SKYCITY、青年廣場、星光大道,部分項目曾因收取高昂管理費及規劃問題被批評。

新世界其中一個公眾項目、位於柴灣的青年廣場,與啟德體育園相類近,由民政事務局斥資興建、新世界營運,原意是提供綜藝館、劇場、旅舍、零售商舖等設施,配合青年發展活動。局方資料顯示,青年廣場的營運開支高於收入,於2014至17年3個財政年度,每年錄得逾3000萬至4000萬元虧蝕。

新世界另一項目、位於尖沙嘴的星光大道亦爭議聲不少。政府2014年未經公開招標,將項目批予新世界後已引起爭議,集團後來向城規會申請擴建,包括興建觀景台、電影展覽館及其他餐飲商舖等設施,惟遭市民及周邊商舖、酒店激烈反對下修改方案。

星光大道將於本月重開,集團年報稱項目活化了相鄰的梳士巴利花園,重開後的星光大道遮蔭區為翻新前7倍,座位區域亦將增加1倍。

去年5月投得機場航天城項目

集團上月投得啟德體育園之前,去年5月亦投得機場SKYCITY航天城、總投資額達200億元的發展項目。新世界年報稱,目標是將項目「打造成香港以至大灣區商業娛樂樞紐」,吸引區內以及國際旅客約6000萬人參觀的香港新地標,項目於2023至27年分階段落成。

 
 
今日相關新聞
體育園3場館 體育活動有下限 標書列每年最少日數 由40至76日
新世界營運青年廣場 連蝕3年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