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位於銅鑼灣避風塘的排風口,設計由公眾選出,主題為「搖曳風帆」。(政府新聞網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退休警官許鎮德任陽光巴士執董
尊子漫畫
容海恩月底剖腹產女 中醫倡食多洁u谷大BB」
鬧市擺檔 廉署請飲咖啡賀45周年
鱷魚皮手袋保不失 葉劉荷蘭遇電單車黨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中環灣仔繞道 淨化空氣系統全球最大

【明報專訊】中環灣仔繞道及東區走廊連接路定於本月20日通車,為改善有關行車隧道的空氣質素,路政署首度在行車隧道內安裝空氣淨化系統,預計每小時可處理540萬立方米汽車廢氣,容量相等於2900個標準泳池,料可消除八成可吸入懸浮粒子及二氧化氮。

可消八成可吸入懸浮粒子

中環灣仔繞道全長4.5公里,約八成路段為隧道,共設8組空氣淨化系統,分佈於3座通風大樓內。已過濾的廢氣將經通風大樓及排風口排放。

路政署主要工程管理處長盧國華表示,有關系統暫時為全球相同應用系統中最大規模,主要由「靜電除塵器」及「二氧化氮過濾器」組成,原理是以風扇帶動隧道內廢氣,輸送至系統過濾,「靜電除塵器」收集可吸入懸浮粒子,「二氧化氮過濾器」則以活性碳去除二氧化氮。

3座通風大樓分別位於中環、灣仔及銅鑼灣,離民居較遠。位於國際金融中心旁的西面通風大樓採用綠化設計,頂部似綠葉;中部通風大樓在會展中心旁,以金屬物料建造;東面通風大樓則採用環保物料。至於位於銅鑼灣的排風口則位於銅鑼灣避風塘,設計由公眾選出,主題為「搖曳風帆」。

繞道通車後料可紓緩交通擠塞,來往中環及北角的行車時間有望由現時半小時縮減至5分鐘。盧國華稱,因行車順暢,估計每年可減少1.1萬噸二氧化碳,相等於約48萬棵樹木可吸入的分量。

 
 
今日相關新聞
中環灣仔繞道 淨化空氣系統全球最大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