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小學女投信問性揭發 裝修工非禮強姦罪成
分居3處三口家 抽首置盤盼團圓 首日派表 700人參觀示範單位
房委會料下年度盈餘130億 升42%
民權觀察:警派4隊持續拍元旦遊行 兩隊脫背心
兩男同志准覆核婚姻法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紅隧東隧用家省時13分鐘」

【明報專訊】政府提出的3隧分流方案,建議紅隧及東隧私家車隧道費增至40元、西隧減至50元,政府指若2020年實施3隧分流後,將減省使用紅隧及東隧過海的市民約13分鐘,總體更令乘坐公共交通市民節省1.9萬小時出行時間,又指其他社會上的建議更比不實施3隧分流更差。

指中環灣仔繞道通車好時機

根據政府向立法會提交的局長就政府議案的發言稿草稿,現時紅隧及東隧於早上繁忙時間的交通需求,較其設計的容車量分別高出77%及38%,對社會和經濟有大影響,「急須解決」;而西隧於早上及傍晚繁忙時段交通需求比其每日11.8萬架次的設計容車量少10%至14%,認為隨中環灣仔繞道通車,是最好時機讓西隧接收東隧、紅隧車輛,達至分流。

文件續說,實施3隧分流後,紅隧及東隧繁忙時段車流將減少10至40%以上,而利用兩隧過海的市民,時間將減省13分鐘,將惠及平日12.8萬乘巴士及小巴經東隧過海的乘客,每日共節省5500小時,整體令乘搭公共交通的市民節省1.9萬小時出行時間及8億元社會成本,並減少車輛排放3800公噸二氧化碳。運房局稱,建議可鎖定西隧隧道費,令市民「毋須承受加價壓力」。

補償西隧公司上限18億

政府指實施3隧分流至西隧專營權2023年8月屆滿期間,以專營公司預計未來隧道費水平向西隧公司計算補償額,以實報實銷形式補償,總額上限為18億元。

 
 
今日相關新聞
3隧分流政府提動議 議員料摸底 消息:下一步按結果決定
「紅隧東隧用家省時13分鐘」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