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政府擬將香港大球場改建成公眾運動場,增設田徑跑道及配套設施,重建後觀眾座位將由目前的4萬個,大幅下降到8000至9000個。圖為昨傍晚大球場豎起一支支「草地生長燈」,助保養草皮。(馮凱鍵攝)
放大
 
政府曾考慮將灣仔運動場改作會展用途,其後放棄,惟長遠仍計劃將用地預留作會展發展。(曾憲宗攝)
放大
 
放大
 

其他新聞
特首辦游說撐3隧分流 陳帆否認逼議員表態
內地法院兩派員西九站押人返深圳 一宗涉港人 保安局未明言需否通報
阻內地客吸煙遇襲 澳治安警向天鳴槍
議員:賭場縱容違法吸煙乃「公開秘密」
室外有蓋地方 禁煙指示不清晰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體育園落成 大球場重建迎跑客 座位減至9000增田徑道 對公眾開放

【明報專訊】政府擬將香港大球場改建成公眾運動場,增設田徑跑道及配套供外界訂場,市民可免費使用跑道,惟觀眾座位將由目前的4萬個降至8000至9000個。根據康文署文件,政府認為啟德體育園規模與功能與大球場重疊,大型體育活動日後將移師啟德,但文件無透露重建時間表及所涉公帑。據了解,政府會在體育園2023年落成後才動工重建大球場,免影響大型體育賽事舉行。體育、學界及議員憂慮政府會因大球場重建,決定發展灣仔運動場用地,有校長及田徑教練表示反對政府以大球場取代灣仔場。

體育、學界及議員關注大球場重建,憂慮大球場重建會成為政府決定發展灣仔運動場用地的誘因。有港島區學校校長表示,現時港島區田徑設施短缺,各校找陸運會場地都要面對競爭激烈,故反對政府以大球場代替灣仔運動場(見另稿)。體育、演藝、文化及出版界議員馬逢國表示,據他了解,政府短期內暫未有發展灣仔運動場的打算。

康文署指未有重建時間表

康文署回覆,就重建大球場諮詢灣仔區議會,聽取持份者意見,再按工務工程程序展開策劃,作可行性研究,因尚在初步諮詢階段,現未有時間表及費用等資料。灣仔區會下周二將討論。

康文署提交灣仔區議會文件表示,大球場現有座位數目及配套設施未符國際賽事需要,欠缺媒體中心、供主辦機構及技術人員專用的辦公室設備等,而政府斥資300億元興建的啟德體育園,將包括一個5萬座位的主場館,規模及功能與大球場重疊,料現於大球場舉辦的大型活動日後將移師該處,大球場使用率將大跌。大球場現不設田徑跑道,難符合學校及社區需要,政府已就改建大球場諮詢足球總會、欖球總會、業餘田徑總會及學界體育聯會,均獲回覆支持重建。

將設真草球場 供足球欖球使用

大球場重建後將設真草球場供足球及欖球比賽用,另設符合國際標準的田徑比賽設施,供外界訂場,市民可免費使用跑道。不過,觀眾座位將由目前的4萬個,大幅下降到8000至9000個(見表)。

根據《香港規劃標準與準則》建議,每20萬至25萬人應設一個運動場,現時港島區設有4個運動場,需服務約116萬人口。

香港業餘田徑總會主席關祺表示,數月前收到民政局致函就改建大球場諮詢意見,但未有具體日程。他說大球場於1994年重建前本有跑道,重建後遭拆去,港島區的訓練及比賽場地少,故支持增設田徑設施。關亦表示,十分關注灣仔運動場發展,強調重建大球場並非「一換一」方案,反對大球場取代灣仔運動場。

香港足球總會副主席貝鈞奇表示,期望政府待體育園落成後才重建大球場,並反對拆卸灣仔運動場。香港欖球總會表示支持改建,因日後可使用啟德體育園設施,相信政府會考慮體育園場地使用時間,不擔心賽事會受影響。

■明報報料熱線﹕inews@mingpao.com / 9181 4676

 
 
今日相關新聞
體育園落成 大球場重建迎跑客 座位減至9000增田徑道 對公眾開放
外界憂為拆灣仔運動場鋪路
大球場管理曾外判 草地欠佳屢捱批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