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特首辦游說撐3隧分流 陳帆否認逼議員表態
內地法院兩派員西九站押人返深圳 一宗涉港人 保安局未明言需否通報
阻內地客吸煙遇襲 澳治安警向天鳴槍
議員:賭場縱容違法吸煙乃「公開秘密」
室外有蓋地方 禁煙指示不清晰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大球場管理曾外判 草地欠佳屢捱批

【明報專訊】香港大球場變作公眾運動場後,日後大型體育賽事將移師啟德體育園。體育園以合約模式,交新世界及新創建旗下Kai Tak Sports Park Ltd(KTSPL)營運,合約期25年。事實上, 香港大球場亦曾在回歸前後約4年間,由馬會聘請英國溫布萊管理公司營運,並曾因管理不善,球場草地質素欠佳而為人關注。

香港大球場建於1952年建,至1992年由賽馬會出資重建,並於1994年重開,歌星譚詠麟當年曾在大球場舉行演唱會,但因噪音問題變成「細細聲演唱會」, 自此大球場亦被發現不宜作演唱會。馬會聘請英國溫布萊管理公司營運重建後的大球場,然而該公司管理不善,多年來球場草地保養欠佳,經常要馬會增加撥款,以助青草生長等。至1998年,政府終止溫布萊合約,由當年的巿政總署收拾殘局,處理草面稀疏及草地細菌及蟲,並要重鋪草地。

貝鈞奇:體育園場租不應與大球場差太遠

對於未來啟德體育園私人營運,香港足球總會副主席貝鈞奇認為KTSPL作為營運者,「雖然在商言商,但亦要履行社會責任,不能開『天價』」,否則難吸引團體使用,認為政府應與體育界及營運者協商擬定場租,不應與大球場費用相差太大。香港欖球總會表示,康文署過去有協助該會舉辦香港國際七人欖球賽,相信啟德體育園管理團隊將來亦會保持溝通及提供相關協助。

民政事務局上周回覆本報記者查詢時表示,為保證體育團體可以合理價格租用啟德體育園內設施,合約規定租場費用應和康文署、教育機構和其他非牟利團體同類型場所相若,並須每年經過政府審批。

 
 
今日相關新聞
體育園落成 大球場重建迎跑客 座位減至9000增田徑道 對公眾開放
外界憂為拆灣仔運動場鋪路
大球場管理曾外判 草地欠佳屢捱批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