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每個賣百元 兩小時售30個 本地農產展 超甜椰菜速賣清
葵涌留建地下污水廠地皮 擬建多層貨車停車場
出租餐廳再遭投訴 「三C會」收回自營 信件批外判商一年收入數千萬 會方決定不續約
申加建豪宅 瑪利諾神父宿舍准改劃
尊子漫畫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沙中線南北走廊 首揭鋼筋出問題

【明報專訊】沙中線紅磡站早前展開鑿石屎檢查鋼筋接駁,路政署昨再公布8個螺絲帽檢測結果,首次發現在南北走廊抽查的樣本有問題,其中一條鋼筋扭紋長度不達40毫米標準,另東西走廊亦發現一個未經連接的螺絲帽和鋼筋,即至今有逾三成樣本的螺絲帽接駁有問題。

一條鋼筋扭紋不足40毫米

路政署昨公布最新結果顯示,在東西走廊C3區月台層板近西面連續牆的測試位置中,發現一個因未經連接而未能作測試的螺絲帽和鋼筋。而8個新的螺絲帽檢測結果中,亦有一支鋼筋僅扭入36.36毫米,但無扭紋露出,即使計及3毫米誤差,扭紋長度仍不達40毫米標準,而該鋼筋位於未曾發現有剪鋼筋問題的南北走廊。

現時已公布的39個螺絲帽檢測結果中,最少12支鋼筋不合格,亦發現2個未經連接的螺絲帽、1個只有一邊接駁上鋼筋的螺絲帽,及1個無連接的螺絲帽和鋼筋。

資深土木工程師倪學仁稱有未經連接的螺絲帽和鋼筋,即該鋼筋只置於其他鋼筋上,「直頭扭也不扭」,對此感「失望之中的失望」。就有鋼筋扭紋較要求短,倪說難判斷是儀器量度誤差抑或人為剪鋼筋,要求港鐵把整條鋼筋扭出來檢查。

立法會議員田北辰說,港鐵原本只計劃檢測東西走廊月台層板,最終在政府的專家顧問團要求下才同意擴展檢測範圍至南北走廊,而最新一批數據顯示,南北走廊目前檢測的5支鋼筋當中,不計3毫米誤差下,有3支鋼筋扭紋不足40毫米,有被剪短之嫌,顯示整個紅磡站擴建工程都有類似問題。另有多種未經連接的螺絲帽和鋼筋情G,檢測至今「各種劣質施工都有」。

港鐵表示會在第三階段綜合首兩階段的結果後作詳細分析,確認工程的整體結構狀G是否可以接受,以及是否須做加固工程。

 
 
今日相關新聞
沙中線南北走廊 首揭鋼筋出問題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