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案件卷宗失蹤 最高法院被調查
文件涉千億礦權案 陝西官民纏訟12年
「辦案受高層施壓」 法官拍片爆料自保
天網2018追回1335外逃人員 追贓逾35億元
德服裝店簡體中文告示 「別打嗝別放屁」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中國
 回應美神盾艦擅闖南海 央視展東風26導彈

【明報專訊】中美貿易談判周一開始在北京開始之際,美軍當日派出神盾艦闖入南海靠近西沙,南海局勢緊張。

央視當晚播放火箭軍的特備節目,片中出現最新型的東風26彈道導彈,以及導彈發射車編隊行軍的過程,被視為是北京回應美軍在南海的挑釁。

東風26屬於中遠程固體燃料彈道導彈,具備精確打擊陸上重要目標、海上大中型艦船的能力。東風26的射程達4000公里,可覆蓋美國駐關島的軍事基地,因此有「關島殺手」的稱號。

中國官媒曾形容,東風26是解放軍戰略威懾、打擊力量體系中的新型利器,是作戰部隊「殺手寣v武器中的骨幹力量。美國「防務新聞」雜誌早前報道東風26的消息時,亦指該款導彈能夠令關島美軍基地不再安全。

東風-26彈道導彈是中國第一代液體彈道導彈更新換代的產物,是新一代中遠程固體燃料彈道導彈,為核常兼備飛彈,且具備打擊大型水面艦艇的能力,最大射程可達3000至4000公里,覆蓋關島甚至迭戈加西亞群島,使中國擁有了可靠的打擊第二島鏈固定目標和大型艦艇等目標能力,是銜接東風-21彈道導彈與東風-31彈道導彈的主力中遠程彈道導彈。

東風-26彈道導彈曾在2015年9月3日慶祝中國人民抗戰勝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戰爭勝利70周年閱兵上首次亮相。

 
 
今日相關新聞
回應美神盾艦擅闖南海 央視展東風26導彈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