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天網2018追回1335外逃人員 追贓逾35億元
德服裝店簡體中文告示 「別打嗝別放屁」
中國茪漼謕w人工智能倫理規範
農曆豬年兩頭無春 不宜嫁娶無稽
2262年兩個春節 可惜活不到那天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中國
 「辦案受高層施壓」 法官拍片爆料自保

【明報專訊】千億礦權案落錘一年後,該案最高法院主審法官王林清為求自保,連續發出或通過崔永元發出3段自拍影片,聲稱在辦理該案時,受到來自最高法高層的壓力。

在影片中,王林清表示,2016年3月該案在最高法院已審理完畢,凱奇萊勝訴。但兩個月後,時任最高法審判委員會副部級專職委員的杜萬華通知王林清,最高法院院長周強明確指示,要將該案發回重審,並告訴王林清要在周強當年5月出訪英國前完成重審裁定。他還提及該案卷宗丟失事件,稱當時調看監控錄像時,發現辦公室附近兩個鏡頭都變成「黑屏」。

崔永元從去年12月就在微博中就不斷「挑戰」最高法,並不時點到最高法院院長周強的名;他在另一微博帳號「小崔讀書匯」也對事件加以斥責和疑問,並在轉發時喊話「周強,你知道這事嗎?不知道來問我吧」。

以往內地對這種涉及高層醜聞的消息和評論均會全面封鎖,但是這次「基本上放行」,惹來揣測。

 
 
今日相關新聞
案件卷宗失蹤 最高法院被調查
文件涉千億礦權案 陝西官民纏訟12年
「辦案受高層施壓」 法官拍片爆料自保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