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包山王」黎志偉昨表示希望從法庭裁決得到本案真相,日後重新開始生活。(凌沛恩攝)
放大
 
肇事司機唐洪國(圖)昨堅稱案發時其車頭大燈沒有失效,但法庭傳譯員確認,唐洪國於案發後在裁判法院承認其車頭大燈及高燈均失效。(凌沛恩攝)
放大
 

其他新聞
假文件入職K-Swiss呃生意 廣告公司東主囚10月
指拉力測試自相矛盾 3學者:6圈論不能接受
禮頓:按人和「扭7圈」標準 鋼筋93%合格
急症室求診入冬新高 英基青衣幼園爆流感停課
煥然懿居「非首置」43伙 呎價最低1.9萬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包山王」車禍索償案 司機否認酒後失專注

【明報專訊】曾為攀石界世界冠軍的「包山王」黎志偉,2011年底遇車禍導致下半身癱瘓,2014年入稟高等法院向兩肇事司機索償。事件中撞傷黎志偉的私家車司機昨承認當晚駕駛前曾喝酒,血液內酒精濃度曾超標,但否認攝取過量酒精導致專注力不足。黎志偉在庭外表示,他對意外經過全無記憶,希望從法庭判決了解事件真相。

另車司機否認曾撞到原訴

黎志偉日前曾出庭作供,惟法庭證人台未能讓輪椅上落,他要在證人台旁側身面向錄音系統作供,狀甚辛苦。他昨亦有到庭,離庭時表示這次意外是一件不開心的事,希望從法庭判決知道真相,日後重新開始生活。至於首被告唐洪國在法庭作供時,被指口供與早年供辭有出入,黎志偉說:「我都不知哪個版本是真。」

黎志偉日前作供透露因壓瘡問題接受了數次手術,他昨表示傷口仍未癒合,影響日常生活及工作,現仍需接受治療,故暫時對未來沒有計劃。

另一肇事司機徐紹輝昨選擇不出庭作供,據了解,他不承認當晚曾撞到原訴。案發時,他與車上乘客聽到車頭左前方傳來「砰」一聲,但不知撞到什麼。其後他曾被控不小心駕駛,因證據不足被裁定罪名不成立。與訟雙方已傳召所有證人,案件押後至3月26日,待原訴呈交進一步的醫療報告。

【案件編號:HCPI 1235/14】

 
 
今日相關新聞
「包山王」車禍索償案 司機否認酒後失專注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