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小偷家族》獲13項提名,暫時在日本電影學院獎領先,其中已故樹木希林(圖)獲提名最佳女配角之餘,亦獲大會追頒特別獎。
放大
 
《屍殺片場》票房報捷,如今再入圍「日本奧斯卡」,證明電影叫好叫座,扮演導演的濱津隆之更有份角逐影帝。
放大
 
西田敏行(左)與蒼井優(右)將擔任日本奧斯卡頒獎禮司儀。
放大
 

其他新聞
湯告魯斯60歲 繼續拍《職工8》
《惡女》落實翻拍美劇版
常盤貴子《法妻》收視 不敵高晱R希
史匹堡重拍《夢斷城西》 17歲女學生擊敗3萬人主演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影視
 《小偷家族》角逐日本奧斯卡13獎 《屍殺片場》入圍最佳電影男主角

【明報專訊】有「日本奧斯卡」之稱的第42屆日本電影學院獎,將於3月1日舉行頒獎禮,大會昨日在東京舉行記者會,宣布各獎項的候選名單。去年在康城影展奪得最高榮譽金棕櫚獎的《小偷家族》,獲13項提名領先。以20萬港元成本製作卻錄得超過2億港元票房的《屍殺片場》,也獲8項提名,並與《小偷家族》爭奪最佳電影獎。

《北之櫻守》《孤狼之血》獲12項提名

今屆提名名單以是枝裕和執導的《小偷家族》成績最好,獲13項提名,幾乎所有獎項都有份角逐,包括最佳電影、導演、男主角(Lily Franky)、女主角(安藤櫻)、女配角(樹木希林及松岡茉優),以及最佳音樂、編劇、攝影等。《北之櫻守》與《孤狼之血》緊隨其後,各獲12項提名。

去年以300萬日圓(約21萬港元)低成本製作,結果錄得超過30億日圓(約2.1億港元)票房的《屍殺片場》,將角逐8獎,包括最佳導演(上田慎一郎)、男主角(濱津隆之)、音樂及攝影等。《屍殺片場》更會與《小偷家族》、《北之櫻守》、《孤狼之血》及《飛上天空的輪胎》競逐最佳電影殊榮。

曾於2014年憑《永遠的0》稱帝的日本男團V6成員岡田准一,今年憑《椿花散落》再次入圍最佳男主角,與《無用之人》館廣司、《屍殺片場》濱津隆之、《孤狼之血》役所廣司及《小偷家族》Lily Franky角逐影帝。候選最佳女主角的則有《人魚沉睡的家》篠原涼子、《小偷家族》安藤櫻、《日日是好日》黑木華、《北之櫻守》吉永小百合及《最終幻想女孩》松岡茉優。

樹木希林兩片爭配角獎 獲追頒獎項

值得一提的是,去年因癌病去世的資深女演員樹木希林,她憑《小偷家族》及《日日是好日》兩齣作品,同時入圍最佳女配角,並與篠原涼子、深田恭子、真木陽子及松岡茉優爭獎。大會今年還會向她追頒特別獎,表揚她生前對日本影壇的貢獻。

另外,今屆頒獎禮會由《女醫神Doctor X》西田敏行及去年影后《鳥獸行》蒼井優擔任主持;蒼井優表示這是她首次擔任大型頒獎禮司儀,所以心情十分緊張。

文:蘇珮欣

 
 
今日相關新聞
《小偷家族》角逐日本奧斯卡13獎 《屍殺片場》入圍最佳電影男主角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