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加拿大調整對中國的旅遊警告﹐呼籲加人旅中時﹐必須「高度警惕」。
放大
 
中國亦透過領事直通車微信號,提醒中國公民謹慎前往加拿大。
放大
 

其他新聞
大多區及咸美頓地區市長聚首商發展
皮爾區討論預算案建議增加
GO火車「停止鳴笛」未落實
時興網上叫餐服務 千禧代食物開支大增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要聞
 加中互發「旅遊警告」 影響旅客心理暫不大

【明報專訊】走私毒品罪成的加拿大人謝倫伯格在中國被判死刑後﹐令加、中關係進一步緊張﹐加拿大亦以中方「任意執法」為由﹐調整加拿大對中國的旅遊警告﹐呼籲加人旅中時﹐必須「高度警惕」。中國亦透過領事直通車微信號,提醒中國公民謹慎前往加拿大。

加拿大環球事務部(Global Affairs Canada)發出的聲明表示﹕「我們正不斷評估加人到訪中國的形勢。所有正考慮前往中國的加人﹐應先全面了解加國政府(對中國)的旅遊警告。」

智庫組織加拿大國際議會(Canadian International Council)主席兼前外交官Ben Rowswell表示﹐當中國扣留兩名加人康明凱及斯帕弗後﹐已令旅中的加國商人、學者產生寒蟬效應﹔如今他們更要擔心的是﹐(若被捕)他們可能要面對死亡。

雖然加國政府尚未向中國發出最高級別的旅遊警告﹐但根據加拿大環球事務部在網頁上指出﹐前往中國旅遊﹐有可識別的安全(identifiable safety)及保安問題﹐保安情況可能在未趕得及通知前便有轉變﹐故加人須保持高度警惕。網頁又荇中的加人要密切留意當地傳媒﹐以及遵守當地政府的指示。

目前﹐全球有逾百個國家﹐被加拿列入最高的兩種旅遊警告級別﹐包括避免任何非必要的旅遊﹐又或完全避免前往。原因是加人旅居這些國家時﹐其安全可能受威脅。

加拿大及中國先後互相調整了對方的旅遊警告﹐呼籲自己的國民到加拿大或中國旅遊時﹐要「額外謹慎」。對此﹐有本地旅遊業表示﹐暫時未覺得事件對旅客帶來太大的心理影響﹐「已訂了機票的顧客皆會如期成行」。

錦繡旅遊的總經理James表示﹐兩國關係緊張﹐主要都是在政治層面上﹐屬兩個政府的博奕﹔對老百姓來說﹐扯不上太大關係。

但他亦補充﹐如這種情況繼續下去﹐對旅加或旅中的遊客﹐可能或多或少都有心理影響﹔不過﹐他相信加、中的緊張關係始終會緩和下來﹐不會維持太長時間。

天寶旅遊行政總裁Catherine則表示﹐雖然暫時未察覺事件對遊客有明顯影響﹐但她認為﹐加、中兩國各自調整對方的旅遊警告﹐對遊客多少都帶來心理影響﹐如到加拿大考察的中國政府官員便可能因此而減少。

但對於返中國探親的一般老百姓而言﹐他們對中國國情已有相當了解﹐故對旅遊警告不會太敏感﹔相反﹐純屬旅遊的非華人則可能比較警剔﹐或容受到加拿大政府發出的旅遊警告影響。

 
 
今日相關新聞
斥杜魯多「任意死刑」論 中國要求加拿大尊重法治
加中互發「旅遊警告」 影響旅客心理暫不大
加拘孟晚舟失顏面 中國不惜代價報復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