業界:薯仔海運非高危 海關隨機抽檢

[2019.02.03] 發表

【明報專訊】九龍果菜同業商會理事長張志祥稱,蔬果類食品的抽檢分兩類:一是以機器檢查;另一是關員打開貨櫃查貨,即貨櫃抵港後由關員通知貨主到場開櫃。他續說薯仔價格便宜,大批運送,主要經海路送港,非高危食品,海關只作隨機抽檢。

立法會保安事務委員會副主席涂謹申認為,本港每日清關的貨物量龐大,海關檢查時因應貨物來源地、入口商及買家的背景作風險評估。他說,若涉事入口商為法國正規農場,買家亦為著名品牌,風險低,按理不會多作檢查。海關回應稱,不評論個別案件,強調有策略打擊走私軍火。

海關:有策略打擊走私軍火

香港卡樂B網頁顯示,日本卡樂B食品株式會社與香港四洲貿易有限公司,於1994年合資成立「卡樂B四洲有限公司」,每製作一包90克重的薯片,需要3至4個薯仔,該公司在全球各地選購薯仔。

更多港聞
有簹糷T角匙 患病修礞u跳槽亡 中年已退休 警列自殺
【明報專訊】一名患重病的升降機工程人員,昨午被發現在馬鞍山富安花園寓所大廈墮下升降機槽身亡。警方初步調查相信,男事主先乘升降機到大廈高層,以... 詳情
【明報專訊】馬鞍山富安花園有升降機技術人員疑以三角匙打開簹爧Z槽斃命,有升降機工程師指出,為方便救援人員,新款升降機的簹飌芩x早年已劃一... 詳情
【明報專訊】政務司長張建宗昨出席商台節目,回顧近期收緊長者綜援年齡門檻和「關愛共享計劃」等施政爭議。他說,政策在落實執行上可做得更好,已在政... 詳情
印「唔盡過力都唔知廢」 負能量年宵貨惹共鳴 「窮」布袋「廢」毛巾大賣
【明報專訊】今天是年廿九,維園年宵昨日中午已人山人海。過年傳統本講求好意頭,但今年多檔推出「負能量」產品,當中有年輕人設計印有「灰爆」字句的... 詳情
明年可再開花  連根桃花受歡迎
【明報專訊】除了創意十足的乾貨外,今年維園年宵濕貨檔依舊花開處處。不過,近日較暖,有花檔檔主慨嘆市民或因此而降低逛年宵的意欲,生意比去年差;...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