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地毗鄰戰場 歐洲屢見薯仔混「彈」

[2019.02.03] 發表

【明報專訊】根據警方Twitter圖片及資料,今次混入薯仔中的手榴彈屬德國製,重1公斤,外觀與一戰時Kugel Hand Grenade手榴彈相似,該款手榴彈也重1公斤,內含45克火藥,設計不含雷管,一般士兵拔取撞針後可投擲至15米外,於7秒左右透過火藥、硝酸鋇和高氯酸鉀產生化學反應引爆,可爆出70至80塊破片,對方圓約20米內造成傷害。

資料顯示,巿民在薯仔堆中發現手榴彈的事,在歐洲偶有發生。根據法國東南部城巿格勒諾布爾(Grenoble)地區報章及新聞網報道,有女士於2016年10月在家樂福超巿買入一袋薯仔後,某天在家中清洗及準備削皮時,才發現其中一枚特別重及有金屬質感,驚覺為手榴彈,於是報警。該袋薯仔產地為北部加萊(Calais),鄰近一戰戰場。

另外,英國《每日電訊報》報道,2016年8月, 法國西部城巿La Floche一間漢堡餐室的職員為薯仔削皮時,發現一枚手榴彈,該店職員形容:「那枚特別重,一看便知是手榴彈,感到很驚嚇。」當地拆彈組鑑證為二戰時英式手榴彈,因無即時危險,放在餐廳後院桶內10日後始拆除。

更多港聞
有簹糷T角匙 患病修礞u跳槽亡 中年已退休 警列自殺
【明報專訊】一名患重病的升降機工程人員,昨午被發現在馬鞍山富安花園寓所大廈墮下升降機槽身亡。警方初步調查相信,男事主先乘升降機到大廈高層,以... 詳情
【明報專訊】馬鞍山富安花園有升降機技術人員疑以三角匙打開簹爧Z槽斃命,有升降機工程師指出,為方便救援人員,新款升降機的簹飌芩x早年已劃一... 詳情
【明報專訊】政務司長張建宗昨出席商台節目,回顧近期收緊長者綜援年齡門檻和「關愛共享計劃」等施政爭議。他說,政策在落實執行上可做得更好,已在政... 詳情
印「唔盡過力都唔知廢」 負能量年宵貨惹共鳴 「窮」布袋「廢」毛巾大賣
【明報專訊】今天是年廿九,維園年宵昨日中午已人山人海。過年傳統本講求好意頭,但今年多檔推出「負能量」產品,當中有年輕人設計印有「灰爆」字句的... 詳情
明年可再開花  連根桃花受歡迎
【明報專訊】除了創意十足的乾貨外,今年維園年宵濕貨檔依舊花開處處。不過,近日較暖,有花檔檔主慨嘆市民或因此而降低逛年宵的意欲,生意比去年差;...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