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軍將軍宣布效忠瓜伊多 軍方轟「叛徒」

[2019.02.03] 發表

委內瑞拉局勢持續不明朗,再有軍方高層叛變,宣布效忠反對派領袖瓜伊多。

委內瑞拉總統馬杜羅連日來多次造訪軍營,展示自己仍獲軍方支持。不過空軍將軍雅尼斯(Francisco Yanez,右圖)公開宣布背叛他,成為該國首個追隨瓜伊多的將軍。

雅尼斯身穿整齊軍服宣布效忠瓜伊多的片段,周六(2月2日)在社交網站Twitter廣泛流傳。雅尼斯在片中說,他抗拒馬杜羅「令人厭煩和獨裁的政權(irritating and dictatorial authority)」,又說委國人民和九成軍人都不支持馬杜羅。雅尼斯指國家有迫切需要步向民主,呼籲同袍跟隨他的決定,一同變節。

雅尼斯是自上個月23日瓜伊多自行宣誓為臨時總統以來,背叛馬杜羅的最高級將領,軍方其後指摘他叛國。

委內瑞拉空軍則在官方Twitter帳戶,上載雅尼斯片段的截圖,並在圖中加上紅色「叛徒」字句,批評雅尼斯「叛國」。(路透社/法新社)

更多國際要聞
人手不足  打假伙伴終止fb合作
美國事實查證網站Snopes及美聯社本月25日宣布終止與facebook(fb)的伙伴關係,令fb損失在美國兩大打擊假資訊的機構。Snope... 詳情
facebook投入打擊假新聞氾濫的問題,主要是依賴人工智能,但查證的部分往往只能依賴真人,但從事這些工作的公司往往人手有限,成效不彰。另一... 詳情
大學3K黨照曝光捱轟 弗州州長致歉翌日否認為相中人
美國民主黨籍弗吉尼亞州州長諾瑟姆(Ralph Northam,圖),被揭發數十年前求學時期曾拍下種族歧視相片(下圖),並刊登於學校年鑑,引來... 詳情
越南峴港美朝峰會 朝鮮傳同意
美國總統特朗普日前稱,將於本月底與朝鮮領袖金正恩舉行第二次美朝峰會。日媒《朝日新聞》周日(3日)報道,朝鮮已同意美方提議於越南中部峴港舉行峰... 詳情
批美國違約在先 俄停履行《中導條約》  研超音速核彈
在美國宣布停止履行《中程導彈條約》後,俄羅斯亦宣布跟隨華府腳步,俄羅斯總統普京周六親自宣布,俄羅斯會暫停執行該條約,並指摘美國違約在先。 ...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