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情人節看見滿街成雙成對,單身的你會否想光顧配對服務?但消委會公布,去年接獲有關配對服務的投訴大增,當中近半涉及服務質素。(李紹昌攝)
放大
 

其他新聞
金發局5招改革積金 吸引自願加供款 籲增扣稅額 財庫局:先推6萬方案
電子平台促快推 政府:已很進取
沙中線工程顧問 負責核證大橋紀錄
稅局再入稟追印花稅 金額樓價1.65倍 買家已易手賺70萬 遭索561萬
感情糾紛 越南人蛇情侶遭同鄉斬傷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交友配對投訴增56% 高學歷女求偶不遂追15萬

【明報專訊】消委會去年接獲64宗有關交友配對服務的投訴,按年大增56%,有女士一擲2萬元冀配對高質男,約見從未成功,更被指其照片不夠吸引,再被游說付2.5萬元影靚相;另有高學歷高收入女士配對不成功,要追討15萬元,為去年涉款最多的投訴個案。

消委會總幹事黃鳳靰磳隉A該名投訴人屬學歷高、收入高及對配偶要求高的女士,她向一間公司支付了15萬元購買配對服務,惟她有特別要求,不願提供某方面的個人資料,但亦希望有高質素的對象選擇,故選擇收費30萬元的度身訂造套餐服務,「但她用到一半後覺得不太合適,原本以為整個服務收費15萬元,過程中引起價格爭議」,要求退回已繳交的15萬元。

購2萬會籍未成功會見 反被推銷攝影套餐

另一宗個案亦涉及費用過萬元的配對服務。楊女士在一間交友配對公司網站留下聯絡資料後,被推銷年費約2萬元的高級會籍,承諾每星期可約見高級男會員數次。楊付款入會後,該公司向她提供多名男會員資料,楊每次回覆接受約見,卻沒一次會面成功,職員解釋可能是楊的照片不夠吸引,游說她購買2.5萬元的專業攝影套餐,以提高成功會面機會,但遭楊拒絕,要求取消會籍及退回部分費用,但該公司未有回應,楊於是向消委會投訴。該公司回覆消委會表示會直接與楊女士商討解決方案。

投訴人除了一擲萬金的女士,亦有急於告別單身的男士。張先生在網上以信用卡支付888元購買情侶配對服務,在職員游說下再付6000元升級會籍,保證1年內約見8名女會員,惟該公司介紹的會員大部分年逾50,不合其擇偶要求,而該公司在3個月後擅自向其信用卡扣除888元續會費。該個案在調停後,該公司同意取消服務並退回部分餘額。

消委會呼籲消費者切勿倉卒選購服務,應先了解服務範圍和承諾、不同會籍的收費差異等。消委會又敦促商戶清晰披露各種會員制度的運作模式,又指任何遺漏、失實或含糊等陳述都有可能觸犯《商品說明條例》。

 
 
今日相關新聞
交友配對投訴增56% 高學歷女求偶不遂追15萬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