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立法會議員劉國勳昨早聯同粉嶺欣盛苑的居民與北區地政處會面,要求當局介入欣盛苑停車場車位遭業主拆售事件。(劉國勳提供)
放大
 

其他新聞
尊子漫畫
日過4次海 鍾國斌有交通補貼
專業議政多次招手 陳沛然享受拍拖
煲呔下月赴教區活動 分享獄中反省
與葉劉合照 利敏貞繼續搶眼球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欣盛苑車位拆售 居民促政府介入

【明報專訊】2016年以約1.81億元從領展購入粉嶺欣盛苑商舖及停車場的「董輝記木業」,最近將停車場車位分拆出售,遭不少欣盛苑居民反對。立法會議員劉國勳昨聯同一眾居民與北區地政處會面。劉稱根據該停車場地契條款,業主要確保提供最少223個車位予居民使用,憂慮公開出售車位,居民可用車位將大減,要求當局介入,保障居民使用停車場的權利。

地政總署發言人回覆,粉嶺欣盛苑及欣盛商場的地契並沒載有限制停車場車位分拆或轉售的條文,故拆售停車場車位毋須得到地政總署批准;惟根據相關地契,業權人要提供不少於223個及不超過306個停車位,供屋苑住戶、訪客的私家車停泊。北區地政處會跟進,如證實違反地契條款,會採取適當行動。

議員:倘違地契要求 地政處可收回車位

劉國勳昨聯同欣盛苑法團代表及一眾車主與北區地政處會面。他表示,現時粉嶺區車位漸見短缺,欣盛苑有不少住戶需使用車位,若業主拆售車位,將令住戶可使用車位大減,難保證提供最少223個車位給住戶使用的地契要求。

他又表示,拆售後車位業權分散,政府亦難執行地契管理工作,批評業主將車位視為炒賣工具,要求當局跟進,保障欣盛苑住戶使用停車場權利。他引述會上地政處代表稱,若停車場拆售後不能提供最少223個車位予居民使用,即屬違反地契條款,地政處有權收回車位業權。

劉國勳續稱,法團正研究採取措施,禁止外人經欣盛閘口進入停車場,並表示若事件確認違反地契,車位有可能被收回,呼籲有意購買相關車位的市民留意,以免蒙受不必要損失。

 
 
今日相關新聞
欣盛苑車位拆售 居民促政府介入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