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分析認為Google擴展硬件市場,可吸引更多用戶使用其網上服務。圖右為Google首席執行官Sundar Pichai。
放大
 

其他新聞
檢方:不符合公共利益
夏威夷下雪 創最低海拔降雪紀錄
明州漢挑戰零下30度 雪地打蛋成「藝術品」
女模漫步沙灘被豬咬 驚逃片段網上熱傳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國際
 推廉價版Pixel 3手機 Google加入平價手機戰線

蘋果(APPLE)手機因為價格昂貴而出現銷售放緩之際,《日經亞洲評論》(Nikkei Asian Review)引述消息人士稱,Google不久將推出首款廉價智能手機搶攻硬件市場。消息指出,這款廉價版Pixel 3的價格,售價將低於由749美元起跳的蘋果「平民版」新機iPhone XR,藉此吸引對價格較敏感的用家及新興市場客戶,誘使更多人進入Google的互聯網生態系統。

去年環球智能手機銷量萎縮,部分消費者寧可購買較便宜的手機,令蘋果最新的旗艦iPhone銷售未如預期。業界人士稱,Google正迅速行動,以捕捉市場的需求轉變。Google去年10月推出的旗艦機Pixel 3及Pixel 3 XL,售價由799美元起,較上一代定價高出20%以上,令不少用戶卻步,如今決定開闢平價版戰線。

去年推貴價旗艦機 用戶卻步

除加推廉價機型,消息指Google也計劃在今年推出新版Google Home智能揚聲器、全新的智能手表及網絡鏡頭,並將在年底如常推出新一代Pixel旗艦機。目前Google在智能手機市場的份額很小。

研究機構IDC的數據顯示,2018年Pixel的出貨量約468萬部,佔環球市場的0.33%。

為拓展硬件市場,Google正對外挖角,並加強與亞洲生產商的合作關係。知情人士稱,過去兩年,Google已聘請數百名來自蘋果的硬件工程師和供應鏈專家。另在2017年收購了台灣宏達電(HTC)的開發團隊,將其2000名工程師收歸旗下。

可隨時更換最新Android版本

Pixel手機相對於其他Android設備的優勢,是它們可隨時更換最新的Android版本,Google也控制了更新發布,情G如同iPhone在蘋果iOS的運作。Google也計劃像蘋果一樣,設計自己的智能手機晶片。分析認為,Google擴展硬件市場,可吸引更多用戶使用其網上服務。IDC分析師稱,Google將視此為更直接收集用戶數據的方式,使其旗艦軟件和互聯網服務成為網民日常生活更密不可分的部分。

智能揚聲器 追趕「一哥」亞馬遜

數據顯示,Google在智能揚聲器市場,正追趕「一哥」亞馬遜。市場研究機構Canalys的數據顯示,Google在去年7月至9月季度,獲29.8%的全球市場份額,僅次於31.9%的亞馬遜。供應商希望Google擴展硬件市場,可解決業界因蘋果訂單減少而面臨的困難。消息人士稱,生產包括Pixel在內的富士康部門FIH Mobile,已增加了Google產品的生產線。

此外,美國加州車輛管理局(DMV)公布年度報告,內容反映蘋果的自動駕駛車技術墊底,被Google和GM等遠遠拋離。DMV的數據顯示,蘋果自駕車每行駛約1.77公里,就要人手干預。相較下,Google的WAYMO自駕車,每1.77萬公里才要人手干預,而GM的Cruise則每8377公里發生1次。(綜合報道)

 
 
今日相關新聞
推廉價版Pixel 3手機 Google加入平價手機戰線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