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The Telegraph》的相關報道。(網頁截圖)
放大
 

其他新聞
年薪不逾280萬 修改為年入上限150萬
加國提升海地旅行警告
溫市華裔警陳雋慧舉殯 逾百同袍冰雨下送別
加國會議員梅麗喬兒子墨國蜜月高處墮下重傷
溫哥華爆發麻疹 1周8宗涉3學校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加國新聞
 駐英使館前職員指控金寶爾非禮
2014年曾投訴 上月報案英警方調查

【明報專訊】據英國報章《The Telegraph》報道,前溫哥華市長與卑詩省長金寶爾(Gordon Campbell)被指在2013年非禮一名加國駐英國大使館的女職員而接受調查;當時金寶爾是加拿大駐英國高級專員。

據報道,英國蘇格蘭場(Scotland Yard)已經立案調查。而加方也可能啟動自身的調查;假若有需要,會考慮褫奪金寶爾的外交豁免權。但金寶爾的發言人否認相關指控,並指出調查已經結束,查無實據。

現年71歲的金寶爾在2011年至2016年曾出任加拿大駐英國高級專員(High Commissioner);在2001年至2011年出任卑詩省長;1986年至1993年擔任溫哥華市長。

《The Telegraph》報道指稱,相關的投訴已經轉交英國外交部門,為蘇格蘭場與加拿大當局之間進行協調。

而英國政府的消息人士則透露,加拿大有可能展開本身主導的調查;假若有要求,或會褫奪金寶爾的外交豁免權。

金寶爾的一名發言人則說,相關的投訴作出後,已經公開透露過,並且當即獲得加拿大政府的嚴謹調查,但最後結論是找不到真憑實據。

被指受害的是Judith Prins,聲稱金寶爾在位於Trafalgar Square的加國大使館Canada House之內把她非禮。Prins當時就職於加拿大大使館,事發時正踏上Canada House的一道主要樓梯,準備出席一個會議。

但她並不知道金寶爾緊隨其後。她又說,當時感覺到一隻手伸上她的屁股(backside),而且很明顯的觸摸,而不是「對不起,擦到你的身軀」哪種觸摸。她肯定對方伸手盡情撫摸。

在呈交大使館的正式投訴中,Prins聲稱當時的感覺是受到屈辱,沒有得到尊重。她一時之間凝固不動。她又向報章形容,當時的感覺就是自己的家被人入侵,又或者被搶掠。

她又說,金寶爾其後若無其事,繼續開會,讓她感到震驚。「他沒有一絲一毫羞愧,完全沒有對剛剛做過的事有所表示。」她說當時不知道如何處理該事,只想到把事情擱置一旁。

投訴者是荷蘭裔加拿大人,育有3名子女,在英國居住。她說向《The Telegraph》透露該事,是受到MeToo運動的激發。

54歲的Prins在2014年1月作出正式投訴。但究竟事件如何了結,她說被禁止透露。最後在7個月的時間之內,她向《The Telegraph》講述該投訴,以及其他有關不當行為的投訴。

她又聲稱,當時的總領事Mark Fletcher也曾告訴她,先前也有3名女性也曾對金寶爾的行為作出投訴。

Prins在上個月向警方正式投訴。英國的Metropolitan Police也發表聲明,透露警隊接到投訴,正在調查一宗發生在2013年的性侵案。

警隊表示,一名54歲的婦女在2019年1月3日投訴在Grosvenor Square一個地點遭受性侵;又說至今沒有人被拘捕,查詢仍在進行中。

而加拿大政府一名發言人則表示,對於性侵與性騷擾持零容忍的態度,又說這種被指發生在職場的不當行為絕對不能接受。

 
 
今日相關新聞
駐英使館前職員指控金寶爾非禮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