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觀龍樓縱火案 母女裁不合法被殺 官倡房協檢討調遷政策 驚訝職員袖手
家屬聞判冷靜 批房協卸責
公屋聯會倡引入扣分制懲滋擾
天水圍童黨欺凌案事主:遭不斷掌摑 命扮狗吠
控謀殺新相識街坊 無業漢:飲醉「斷片」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宣稱罪行」有異實際目的 條例禁止移交

【明報專訊】社會對政府建議修例引入一次性個案的移交逃犯安排有大量疑問,尤其關注港人會否因政治因素被移交內地。保安局長李家超回應本報查詢指出,現有《逃犯條例》第5章「對移交的一般限制」方面,有列明「有關的移交要求雖然宣稱是因有關罪行而提出的,但實際上是由於為該人的種族、宗教、國籍或政治意見而檢控或懲罰該人的目的而提出」,則不會移交相關逃犯。

冀徹底解決 不先處理台灣

對於有人建議今次修例先只處理涉及台灣的逃犯引渡,據了解,政府內部關注,若是如此,長遠不能解決涉及內地嚴重案件的逃犯移交,故希望徹底解決問題。對於會否作公眾諮詢,政府消息表示,現階段希望透過在提交修例的建議期間聽取各界意見,以作修訂,希望在暑假前能提交具體建議修訂方案。

另外,政府消息指出,明白現今社會的關注涉及公眾對內地司法制度欠缺信心,但希望透過政府與其他司法管轄區簽訂個案式協議,以及提交法院審理的過程,予公眾信心,但若公眾對政府及法院都缺乏信心,即無論提交任何方案,也難以做到。

 
 
今日相關新聞
陳文敏:修移交例 已簽國或重新檢視協議
「宣稱罪行」有異實際目的 條例禁止移交
澳洲與華簽引渡 議員抵制 10年未通過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