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麥兜故事》
放大
 
《小豬佩奇》
放大
 
《反斗奇兵》
放大
 
《千與千尋》
放大
 

其他新聞
古文化談:流感 × 古代瘟疫
答案
投稿園地:西瓜
文字青春痘:重量篇
答案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偽文心測:變了頭快被宰的豬!

【明報專訊】「再吃下去就會變成豬了,吃得太胖,會被宰掉的。」對於這句話,相信大家耳熟能詳。如果有天你真的變成豬,又會怎樣面對這生存與進食的命題?從你的選擇,看出性格。

有天你變成了一頭豬,你知道如果吃得太胖就會被宰掉,這時你會如何?

■A 照常吃喝,活好每一天

蘇軾

你為人樂天知命,縱使身處困境也依然故我。

北宋文學家蘇軾生性豁達,雖然仕途波折,經歷了多次貶謫外放,但還是保持樂觀,用心做好地方官的職責,得到當地人的擁戴。他樂天知命的精神也顯露在其作品中:「莫聽穿林打葉聲,何妨吟嘯且徐行。」(《定風波》)

欣賞自己的純真善良:

《麥兜故事》

麥兜成長於單親家庭,有次他吵茩n到馬爾代夫,媽媽麥太無法負擔旅費,便帶他到太平山山頂。天真的麥兜以為自己真的到了外地旅行,心滿意足。雖然麥兜並不聰明,學習成績也不出眾,卻樂觀單純,時時希望為麥太分憂。正如幼稚園校長給予麥兜的評價:「他不是『低能』,他只不過是善良。」

■B 因為害怕而大哭大鬧

杞人

你遇事時反應慌張,無法立即應對。

「杞人憂天」的寓言故事出自《列子?天瑞》,講述杞國有一人擔心天會倒塌,日月星辰會掉到人們身上,於是整天茶飯不思。後人便用「杞人憂天」,來形容那些不切實際的擔憂。

相信成長的力量:

《小豬佩奇》

主角佩奇有個頑皮好動的弟弟喬治,被佩奇作弄時,常常大聲哭鬧;他不愛吃蔬菜,喜歡朱古力蛋糕和恐龍玩具。你有否從喬治身上看到自己小時候的影子?人總會長大,現在你對某些事情無能為力,但長大後回頭看,會發現這些擔憂都不算什麼。這就是成長的力量。

■C 適量進食,令自己漸漸變瘦,但不至捱餓

張居正

面對困境,仍能精明處事。

張居正是明朝官員,曾任內閣首輔。明朝萬曆年間國力衰退,外憂內患,他提出各種革新,在內推行經濟改革,在外重用戚繼光等名將,使國家呈現中興氣象,史稱「萬曆中興」。

善用精明幫助他人:

《反斗奇兵》

故事中所有角色皆是人類小孩安仔的玩具,豬仔錢箱「火腿」經常想向其他玩具展示自己無所不知的形象,有時會不懂裝懂。然而在多次驚心歷險中,看似「扮有料」的火腿其實十分精明,曾與巴斯光年、彈弓狗、薯蛋頭先生、抱抱龍拯救身陷玩具工廠的胡迪。

■D 吃得更多,置生死於度外

鄧通

貪吃是你的本質,為了滿足心中所求,其餘可以不理。

鄧通是漢文帝時期的一名佞臣,靠討皇帝歡心而上位。他為了對皇帝獻媚獲取財富,甚至為漢文帝啜去身上大瘡的膿汁!後來漢景帝繼位,收回了鄧通的官位和財產,鄧通最終落得餓死的下場。

學會遏止慾望:

《千與千尋》

千尋一家誤闖神秘小鎮,父母因為貪吃而變成了豬。千尋為了讓父母變回人類,經歷了冒險旅程,驚險萬分。她不斷提醒變了豬的父母:「不要吃太肥,會被殺掉的。」幸好千尋最終通過魔女湯婆婆的考驗,與父母重回現實世界。

文:韓祺疇

圖:資料圖片、網上圖片

[語文同樂 第363期]

 
 
今日相關新聞
偽文心測:變了頭快被宰的豬!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