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參議員特卡楚克2013年10月22日在參議院內。(加新社)
放大
 

其他新聞
能源局再核准擴建跨山油管 增16 條件 認為符國家利益
能源局增16條件 減低對生態環境影響
石油及管道業界歡欣鼓舞 內閣部長指為重要里程碑
阿省禁學校用隔離房間
溫哥華再發現兩宗麻疹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加國新聞
 叫貨車司機開車「碾壓」自由黨人
議員指「人為製造憤怒」拒道歉

【明報專訊】聯邦保守派參議員特卡楚克(David Tkachuk)日前發表有爭議言論,鼓勵在渥太華參加支持輸油管集會的貨車司機「碾壓」自由黨人,他周五拒為該評論道歉,並稱批評他煽動暴力行為的評論是「人為製造的憤怒」。

特卡楚克周二向「United We Roll」車隊發表了講話。該車隊2月14日從阿省紅鹿(Red Deer)出發前往渥太華,一路表達各種訴求,其中一些與石油和天然氣有關。參與者反對重新對能源項目進行環境評估及卑詩省北岸禁油輪的法案。

車隊中很多人駕駛貨車和半拖掛車穿越草原省和安省,特卡楚克告訴人群,「從這個國家的每一個自由黨人身上碾過......這些人沒了,法案就會消失」。

這位沙省參議員在一份聲明中表示,該評論是一個比喻,前提是因為大選年。聲明說﹕「這是由自由黨故意製造的憤怒,以分散公眾對我們和天然氣行業真正困境的注意,以及其政策對西部,包括我的省份所帶來傷害的關注。我所用的詞語可能並不像我希望的那樣巧妙,某些人樂於誤解它以符合自己的利益,但我不會為此道歉。」

聯邦樞密院總書記沃尼克(Michael Wernick)周四在眾議院司法委員會,就政治對話的狀態表達了嚴肅保留意見。沃尼克沒有直接提到特卡楚克,但他說,去年在多倫多的一次小型貨車襲擊事件,造成10名行人死亡,議員煽動人們駕駛卡車壓過其他人,這是非常不可接受的做法。「我希望你們作為議員,會譴責這件事。」

多倫多自由黨國會議員魏德方(Adam Vaughan)2月初曾為一條推文道歉,該推文說人們應該「打倒」安省省長道格福特。魏德方說這句話只是引申於「打地鼠」(whack-a-mole)遊戲。

 
 
今日相關新聞
叫貨車司機開車「碾壓」自由黨人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