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六成自閉者家長稱被惡待
科大攤位青天白日紅旗被換五星旗 臺灣學生會指蓄意破壞 校方稱嚴肅處理
鯁牛肉球12歲童不治 食店阿姨傷心︰以後切細賣
繞道全通 北角至西隧5分鐘
宏利稱不會獲基因結果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長椅作H 水機煮杯麵 夜宿者:每晚20人睡

【明報專訊】「夜半飲泣空帳獨懷憾……」一名穿拖鞋的叔叔橫躺麥當勞卡位長椅,手機響亮地播放茬\冠傑的《雙星情歌》,口中念念有詞,忘我地跟茩絳痐@起唱。這家位於佐敦道的麥當勞快餐店堙A共有10多名被稱為「麥難民」的留宿者,各據一隅,或睡覺或進食或發呆,是「無殼蝸牛」悲歌的縮影。

前天深夜11時起,記者共去了油尖旺3間麥當勞,其中油麻地的一間凌晨1時約有10人歇息中。有婦人「重裝備」拿茪@袋二袋行裝,又拉茪漵唻恣A逕自進入廁所,好一陣子後出來坐下。另有一名女士每次瞄準有食客離開,都會走過去檢視一番,看到食物就拿來吃,否則便把餐盤收起,又會拿抹布抹^。

一邊^進食 一邊^披外套放包袱

而佐敦道的一間無家者最多,粗略估算有10多人。地牢的一層有不成文秩序似的,坐左邊桌子的人都在進食,坐右邊桌子的人則幾乎都披外套,大大小小包袱放在身旁,長椅當H一樣睡覺,自在如在家一樣,嫌長椅不夠長的,更會拉一張椅子托起雙腿。有個年輕女子到不同桌子撿薯條吃,收集到一大袋薯條便離開;另邊廂,有個赤腳的外籍人士對蚋冪發難,再把所買的餐送贈半份給無家者,惟該無家者輕輕推開。

記者與一名正吃杯麵的叔叔攀談,不願具名的叔叔稱麥當勞有熱水機,用來}杯麵吃只是「一次半次」,職員也沒特別阻止他。「有些人,你放水(壺)什麼的在這堙A也是這樣啦。」他又說,每晚都很多人睡在這堙A「(每晚會有)十多廿人,還有兩個女的,一個睡了個多月啦。有時候我們會談天,講講以前做什麼工作啊。」但他得知記者身分後,便拒絕講更多,急急離去。

明報記者

 
 
今日相關新聞
無家者登記人數新高 「麥難民」增17% 收入跌愈住愈長
長椅作H 水機煮杯麵 夜宿者:每晚20人睡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