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三隧方案再闖立會 陳帆稱不通過將擱至2023
政府研擠塞徵費 熊永達:步伐太慢
民主牆衝突 理大罰4生一踢出校 被退學碩士生:「學獨聯」代司法覆核
理大不設上訴機制
房署主任涉偽造批准信 助居屋業主加按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網傳Momo遊戲誘人自殺 《衛報》指沒證據

【明報專訊】去年中開始,外國網上流傳一張稱為Momo的怪女照片,她皮膚蒼白、凸眼、裂嘴、眼窩泛紅,神情恐怖,網上流傳Momo有相關遊戲並入侵了兒童短片,恐嚇他們會被殺或受害,更引起兒童自殺個案,英國《衛報》報道指出,有關傳言皆屬「假新聞」,沒證據指Momo導致青年受傷害。

英國《衛報》周四報道,Momo怪女圖片源自數年前日本一個驚慄展覽,Momo為其中一件雕塑,去年夏天起被未經證實的傳言指稱與青少年自殺有關,其後警察、名人、傳媒亦加入散佈針對Momo的警告,以致過去一年成為最為人熟知、聲稱是導致兒童自殺和暴力的源頭,相關資訊和警告再不斷瘋傳。

《衛報》引述英國防止虐待兒童協會和英國防止自殺協會「撒瑪利亞會」表示,無確實證據證示Momo對英國青少年引起過傷害、自殺或威脅,反而是媒體渲染增加脆弱的人考慮自殘的風險;宣傳網絡安全的機構「UK Safer Internet Centre」則以「假新聞」形容Momo事件,稱傳媒報道不存在的威脅反令青年人出現擔憂。

YouTube:無推介Momo challenge視頻

YouTube被傳是散播Momo信息的平台之一,YouTube發言人回覆本報記者查詢表示,沒收到任何有關在YouTube上展示或推廣「Momo challenge」視頻的證據,此類內容違反其政策,接獲舉報後會即時刪除。

 
 
今日相關新聞
MoMo照片流傳 學生不安求助 學校發信提醒家長 注意子女使用社交媒體
學生聞Momo尖叫 稱網上平台流傳
網傳Momo遊戲誘人自殺 《衛報》指沒證據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