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孟晚舟房屋的車房後有汽車在等候。(張伶銖攝)
放大
 
孟晚舟的房屋昨日戒備森嚴,門口一直有保安駐守。(張伶銖攝)
放大
 

其他新聞
按揭及房屋公司訂21年大計 加人均能擁有負擔得起住房
市府增加出租房屋 7成市民堅信做得不夠
慶龍中心國寶軒結業 商場擬改建柏文長者大廈
6周降雪107厘米 雪堆四處 市府周內派人將積雪移走
4歲女童獨自走出操場玩耍未能返校內 自行走500米回家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要聞
 孟晚舟大宅戒備森嚴
保安拿相機拍攝記者

【明報專訊】聯邦司法部昨日准許孟晚舟的引渡程序可以啟動,孟在西28街的大宅昨日戒備森嚴,四周均停有保安公司的汽車,門口亦有保安公司的人員駐守,保安人員還拿出相機拍記者,即使記者表明不願被拍,保安人員也無動於衷,多次走近以相機近拍記者。

記者對其中一名保安人員反應不願被拍,但保安人員竟回答「你們可以拍照,我們也可以拍你們,事情就是這麼簡單」,保安還說,「如果害怕就請回家」。

昨日到西28街孟晚舟住所拍照的傳媒,並不如孟晚舟案發生初期多,但孟晚舟房屋的保安卻比之前更為嚴密,且戒備森嚴。

本報記者從對街拍攝孟晚舟的房屋,並未靠近保安,突然有保安車經過記者面前並且拉下車窗,車內有保安對準記者面部拍攝,保安汽車並未停下,而是繼續在孟房屋的四周巡邏。

記者向其中一名保安反應保安拍記者,並表示此動作引起記者不安及害怕,但保安一開始問,怎麼知道是「我們的人」拍攝記者,記者解釋之前一直作孟晚舟案,認得他們開的美國車。

這時,該保安說,「如果你害怕,那就早點回家」,然後又說,「你們可以拍照,我們也可以拍照,事情就是這麼簡單」。

記者又回到對街上等候,過不久,再有保安拿茯蛨鷕X近記者拍攝,記者已經用手抵擋,並要求保安不要再拍,但保安仍不罷手,繼續拍攝。

記者問那名保安,是不是以後保安會對每一名到來採訪的記者拍照,保安充耳不聞,不願答覆。

後來本報派出另一名記者加入現場,保安繼續拍照,也拍記者駕駛的汽車,即使記者已經駛離不在孟晚舟房屋所在的街道,保安仍舊駕駛汽車不斷來回巡邏。

 
 
今日相關新聞
孟晚舟大宅戒備森嚴
華為對加國決定感失望 強調美指控含政治動機
美司法部指控孟晚舟23罪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