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業主有意將慶龍中心改建。(明報記者)
放大
 
慶龍中心入口有市府豎立改建計劃的告示牌。(明報記者)
放大
 
距離國寶軒只有數個舖位的林成號﹐舖位亦「吉」了出來。(明報記者)
放大
 
國寶軒正門張貼了終止租約通知書。(明報記者)
放大
 
有顧客在國寶軒門前窺探。(明報記者)
放大
 

其他新聞
6周降雪107厘米 雪堆四處 市府周內派人將積雪移走
4歲女童獨自走出操場玩耍未能返校內 自行走500米回家
約克區議會通過物業稅加2.96%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要聞
 慶龍中心國寶軒結業 商場擬改建柏文長者大廈
一家人艱苦經營 數年虧蝕近百萬

【明報專訊】繼萬錦市世紀皇宮酒樓關門後﹐士嘉堡慶龍中心內的國寶軒亦結業。國寶軒的老闆與賣糧油雜貨的老字號林成號為同一人。有街坊指﹐鑑於超級市場愈開愈大﹐生意競爭愈來愈大﹐林成號遂於5年前嘗試進軍飲食界﹐但在外行人領導內行人的情況下﹐酒樓只能「艱苦經營」﹐樓面更是一家人「一腳踢」。

據說﹐數年下來﹐酒樓虧蝕近百萬元﹐單是開業時的裝修費便花了數十萬。

有指國寶軒的租約於5月才到期﹐但該酒樓於上(2月)月17日已沒有開門營業。酒樓大門則貼了於2月23日發出的終止租約告示﹐指租客沒有履行合約兼欠交約1.3萬元租金。

慶龍中心除有國寶軒外﹐相隔數個舖位便是林成號。兩間商店在同一個商場開業﹐是方便互相照應。但如今不但國寶軒關門﹐就連林成號的舖位亦「吉」了出來。不過﹐據知中城商場的「大本營」則仍然保留。

對於國寶軒未能守下去﹐有街坊分析﹐這固然與商場舊、人流少有關﹐但亦有另一種說法。

他說﹐由於林成號負責人始終沒有做過飲食﹐獨資經營一間酒樓﹐但對廚房工作不熟悉﹐卻外行領導內行﹐便容易出現問題。酒樓一直很難請人﹐樓面的員工主要靠一家人自己「一腳踢」﹔再加上商場落成已一段日子﹐很多地方需要維修﹐單在國寶軒內便經常出現漏水。

商場內有商店表示﹐國寶軒平日的生意是比較淡﹐但到了周末﹐亦有人排隊等位。昨日亦有茶客「摸門釘」﹐來到門口﹐看到終止租約通後﹐才知道酒樓關閉。

至於慶龍中心﹐大業主正計劃收回物業﹐將商場改建成長者大廈、老人院及柏文大廈﹐地面一層則作商業用途。

有商店表示﹐他們與業主已有默契﹐如商戶在租約期滿後不續約﹐須2個月前通知業主﹔如業主決定收回物業﹐則會在6個月前通知商戶。商場內雖未至十室九空﹐但亦有不少「吉」舖。可能昨日並非假期﹐商場昨早比較冷清﹐人流稀疏。

 
 
今日相關新聞
慶龍中心國寶軒結業 商場擬改建柏文長者大廈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